竞技风暴
除了姚明还有兴奋点 陈江华再度闪光易建联狂抢篮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7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尽管姚明因为刚刚复出而显得星光不足,尽管中国男篮依然没有能爆冷击败德国队,但在昨晚的中德之战中,陈江华和易建联的表现却足以让人看到中国男篮身上除了姚明之外的兴奋点。

  在广州与美国梦七队的比赛中,陈江华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有令人惊叹的表现,昨天又让南京的球迷也感叹一番。在场上屡屡有出色演出的陈江华最擅长的是突破,无论是
面对美国队还是德国队,他都能勇敢地突入三秒区,而且由于他的速度极快,突破的成功率也相当高。昨天他全场所得的10分全部是依靠突破所得。

  陈江华这种极具杀伤力的打法正是中国后卫目前所欠缺的,虽然他的中投能力和传球时机还欠缺火候,但是他的出现给中国篮球的后卫线带来了曙光。连主帅尤纳斯都感叹未能早点带他到欧洲拉练。

  陈江华成为后卫线上的亮点,而易建联在内线也仍然给人以信心。面对在NBA都能呼风唤雨的诺维茨基,易建联毫无惧色,全场比赛阿联拿下7分和11个篮板,风头甚至超过了复出的姚明。

  虽然易建联全场得分不高,但是在有姚明主攻内线的情况下,阿联很好的完成了抢篮板的重任,首节他就有7个篮板入账,还给了对方一记大帽。在防守上,易建联同样表现得很出色,他防诺维茨基时,身高上并不吃亏,而且脚步也灵活,诺维茨基在上半场表现平平和易建联的防守不无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