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不住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57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晚报讯 昨晚,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的中德之战因为是姚明的复出之战而变得万众瞩目,不过,诺维茨基却最终成为了比赛中的主宰。正是凭借他在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德国队最终以82∶73击败中国队,诺维茨基也打出了27分12个篮板的超级球星数据。

  诺维茨基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他的投篮命中率一度不到20%,甚至还两次出现
投篮三不沾的情况。德克的低迷也让德国队在第一节一度以15∶16落后中国队。

  不过巨星就是巨星,哪怕他上半场只得到7分,你也不能小觑他。从第三节开始之后,诺维茨基逐渐找回了令人恐怖的手感,在下半场狂掠20分,尤其是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虽然中国男篮利用莫科和朱芳雨的三分一度拉近了比分,但是此时的诺维茨基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中国男篮尽管先后使用易建联、莫科、王仕鹏等人防守他,都不能阻挡德国战车前进的步伐,德克的最后6次出手居然全部命中,让中国队企图翻盘的希望化为泡影。“下半场德国队的运转非常流畅,你们知道,当德克找到节奏时,那就很难被防住了。”赛后德国主帅也得意地说道。

  德克的表现也彻底征服了中国的观众,当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被换下场时,全场观众也不禁对这位德国球星报以了和姚明同样热烈的掌声。

  对于诺维茨基表现,尤纳斯认为

中国队的防守不能说失败,“他在NBA每场也能拿到20分以上,NBA的防守显然比中国队的强,今天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让他在下半场找到了节奏,如果我们再次相遇,绝对不会让他那么轻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