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中国男篮最迫切需要解决谁为姚明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41 厦门晚报

  姚明伤愈复出,状态依旧神勇,只是由于与队员之间缺乏密切的配合,让他在球场上的威力大减。

  谁为姚明传球?这是中国男篮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了刚开场的时候,姚明能很舒服地接到队员的传球得分之外,其他时候不是被对手包夹,就是队友传球时机不好,让姚明不能发挥篮下的威力。

  中国男篮依靠高大中锋打天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当年穆铁柱时代的中国男篮也是依靠内线的高度称霸亚洲。启用高大球员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要解决好传球的问题。当年穆铁柱也曾抱怨自己在内线拿不到球,只能在球场上进行往返跑,如今的姚明已经成为一名NBA的球星,不管是技术和能力都要远远高于当年的穆铁柱,但如果不能得到队员的支援,孤独的姚明还是难以挽救中国男篮。

  年轻陈江华总能给大家带来惊喜,但

中国男篮并不需要单打独斗的后卫,而是需要能为姚明传球的后卫。陈江华可以通过突破自己上篮得分,但他与姚明之间还缺少互动。

  刘炜因伤没有出场,但凭借与姚明多年的默契,在世界锦标赛上将是姚明最重要的支持者。

  中国男篮需要姚明,但也不能时时刻刻都依赖姚明。如果一味地依赖姚明,中国男篮的进攻和防守将陷入被动。如果能在姚明与队友之间搭起一条空中运输线,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将大大提升。京文(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