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复出 中国队告别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3:03 法制晚报

  

姚明复出中国队告别疲软

  王治郅(右)和刘炜(中)两个“伤兵”昨天一直坐在场边观战。图为赛前他们与姚明相互击掌加油

  虽然以9分之差惜败于德国队 但全队士气振奋

  姚明复出 中国队告别疲软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发自南京)昨天,在斯坦科维奇杯赛场上,虽然姚明4个月来首次出场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中国男篮以73比82输给了由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但姚明与“08传球手”陈江华的惊艳亮相还是让球迷们大呼过瘾。王治郅没有出场。

  这是姚明伤愈后的第一场比赛。刚一开场,他就用一个大力扣篮宣告了自己的复出,随后,不论是巧妙的勾手、自信的中投还是稳定的罚球,都显示了姚明NBA一流

中锋的实力。

  在出场的21分钟里,姚明得到11分、2个篮板、1次盖帽和2次助攻,他不仅为

中国队疲软的内线提升了实力,在心理上也潜移默化地给了队友们一种鼓励。

  在尤纳斯看来,姚明能够回来,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你要知道,姚明与球队才刚刚合练了5天而已。我知道他的回归能给球队带来改观,我也知道接下来他能给球队带来更大的改观。我对姚明和球队充满了信心。”

  王治郅膝伤未愈,昨天没有出场,他一直在场边为队友加油。

  “08传球手”陈江华的表现再次成为焦点。由于刘炜受伤,陈江华昨天再次获得了表现的机会。

  首发控卫孙悦在开场的时候打得并不好,尤纳斯很快就把陈江华换上。陈江华出场19分钟,屡次上演“一条龙”上篮的好戏,还造成过诺维茨基的犯规。

  在被替换下场时,陈江华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整场比赛,他拿到了10分,在队中是第4得分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