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不搞特殊拒住豪华间:别让我一个人住18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来南京参加斯杯的大牌球星,有人出去逛街,有人到大堂转悠,惟有姚明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除了球队的集体活动,姚明一直静静地待在房间里。

  加长的床、特制的拖鞋和浴袍,走进小巨人的房间,一切都大了几个尺码。而为了找到一个能盛下姚明一双巨脚的脚盆,古南都饭店客房部的服务人员跑了4趟,最终买来一个椭圆形的婴儿澡盆,方解决了小巨人的燃眉之急。

  中国男篮队员都住在古南都饭店的19楼。考虑到姚明的特殊身份,组委会特地在18楼为他准备了一个豪华间。姚明事先并不知情,拿到钥匙就直奔房间。但是他奇怪地发现:“怎么就我一个人住在18楼?”

  放下行李,姚明就找到队里面,他提出搬离豪华间的两个理由。第一,

中国男篮是一个集体,我不能搞特殊化。第二,大伙儿都住19楼,把我一人扔在18楼,怪孤独的。觉得姚明理由充分,队里面只好答应他的请求。就这样,专门准备的豪华间,姚明一晚也没住。他还是和刘炜住一间房,这两个上海男人,在一起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

  对于姚明主动要求搬离豪华间的举动,古南都饭店的服务人员都伸出了大拇指。“看来姚明的集体主义观念还是比较强的,中国就需要这样的球星。(金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