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委员会筹款70万给班古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11日表示,他们已经筹得70万元捐款并通过沈阳金德俱乐部转交给在一场中超联赛中眼球不幸受伤的几内亚外援班古拉。

  2006年7月7日班古拉在一场中超补赛中进行一次奋勇拼抢时被对方球员的鞋钉刺严重刺伤了右眼。后来经金德俱乐部及沈阳、北京两地医疗机构的全力救治,班古拉总算保住
了右眼,并已有光感,目前正在继续恢复之中。但这次意外受伤,使他的足球生涯前途难卜,并可能给他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造成许多不便。

  为了帮助班古拉,给他受伤的心灵一些诚挚的抚慰,中超委员会常委会于7月20日向十五家中超俱乐部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发出了“捐助一千元,献出一份爱”的倡议。得到了各中超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的积极响应,在短短数日之内,共向班古拉先生捐助人民币70万元。

  班古拉对此次受伤后得到的救治及各方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了由衷感谢,他在一封感谢信中写道:“在我受伤后,我所在的沈阳金德俱乐部向我伸出友爱和援助之手,使我得到了及时和全面的治疗。俱乐部领导、教练及队友们的关怀,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人间的友爱和温暖。中

国足球协会号召中超所有俱乐部为我捐款,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人民的伟大和关爱。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想念远方的中国朋友。”

  中超委员会表示,这次捐助活动不仅是对班古拉的真诚关怀和帮助,也是对我国职业足球教练员和运动员社会责任、公共意识和友爱之心的一次生动教育。尽管各俱乐部的捐助款额不同,但他们都以自己的爱心和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中超委员会将于近期向各俱乐部颁发捐助证书。

  中超委员会还表示,班古拉的意外受伤也提示他们今后要采取切实措施,防止赛场伤害事故,并进一步完善足球运动员的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