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檄将直升为中国最年轻九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27 新闻晨报

  回顾一下王檄两年来的表现,他堪称目前中国棋坛最高效棋手。

  2004年下半年,王檄从三星杯预选赛一举打到决赛,最后虽然败给韩国的李世石,但这是他初次打世界大赛,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

  2006年,王檄的势头更猛,他在理光杯半决赛中战胜古力,成功打入了决赛,与常
昊相遇。

  王檄的表现令人称道,他在比赛中敏锐地抓住了对手的破绽一举胜之。

  而此次王檄征战亚洲电视快棋赛的前景一开始并不被看好,不仅因为有上届冠军、日本的张栩的存在,而且还有罗洗河、李昌镐等高手挡在面前,不过小将王檄顶住压力,先是战胜了韩国的老天王刘昌赫,再击败上届冠军张栩,在决赛中他面对从未战胜过的李昌镐时也下出了很高的水平,没让对手占得任何便宜,表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从2004年下半年至今,王檄从第一次打入国际大赛决赛到如今称霸亚洲电视快棋赛,这位小将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

  同时,根据2002年2月22日中国棋院出台的《关于奖励升段暂行规定》:凡获得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的棋手(含亚洲杯),一律晋升为九段。出生于1984年1月9日的王檄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严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