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平淡复出中国男篮73比82负于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0:0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昨晚,中国男篮打响了2006年斯坦科维奇杯的首场比赛,姚明复出对阵诺维茨基率领的德国队,在首节领先情况下,中国队在第二节被对手抢得优势,其后虽奋力追击,但面对全场拿下27分的诺维茨基还是没能形成反扑,最终73比82告负。

   姚明伤后复出,上场时间不多,得到11分,另外还有2个篮板、2次扣篮、1次盖帽和2次助攻,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分14分。

  姚明的复出首发当然是本场最大看点,中国队派出的另外几名先发分别为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孙悦。伤势未愈的王治郅与腿部受伤的刘炜均缺席本场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首节以16比15领先德国队。第二节比赛,德国队依靠内外结合,很快把比分反超,以33比28领先结束了上半时。

  第三节开始后,朱芳雨、王仕鹏与杜锋虽然连续用3分球提升士气,但德国队并不示弱,在诺维茨基率领下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第四节比赛,德国队再度发力,一波7比0攻势后以65比49领先。反观

中国队在稳定性上还是有所欠缺,最终以73比82告负。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揭幕战中,欧洲冠军希腊队以68比60击败大洋洲冠军

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文戈)

  尤纳斯否认世锦赛名单早产

  陈江华肯定有机会本报讯

中国男篮出征日本世锦赛的名单并不难猜,陈江华、龚松林、解立彬3人处于边缘。近来有媒体报道世锦赛名单“早产”、小将陈江华已然出局,尤纳斯昨日对此予以否定。

  当然,焦点问题在于陈江华的去留。对此,尤纳斯表示:“我们有14名球员,现在不好回答是谁。每个人都是球队一员,陈江华肯定有机会。当然我们有六七个核心球员,他们的位置会比年轻队员更稳固。但是,为什么陈江华没有机会呢?对于我而言,年龄不是问题,打得怎么样,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他可以帮助球队,他就应该能够得到机会,有他的位置。”(阿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