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铁人三项赛甘肃嘉峪关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嘉峪关8月11日电(记者邓玉山莫华英)第15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暨2006年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11日在嘉峪关拉开帷幕,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将在随后两天展开激烈角逐。

  嘉峪关当天一改往日高温闷热的天气,下起了连绵细雨,温度降至24度左右。但路边随风招展的彩旗和路上成群结队适应场地的各国运动员,仍然让这座雄关名城充溢着大赛
前的紧张气氛。

  比赛开幕式当晚在嘉峪关市体育馆举行。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韩国籍主席柳京善发表中文致辞后,甘肃省政协主席仲兆隆宣布比赛开幕。随后,现场各国代表及运动员观看了题为《奔向奥运》的文艺晚会。

  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是亚洲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铁人三项比赛。根据此次赛程安排,亚锦赛男女23岁以下组和全国冠军赛男女优秀组比赛将于12日举行,亚锦赛男女青少年短距离组比赛将于13日上午举行。随后,近50名选手将在高手云集的压轴大戏亚锦赛男女优秀组比赛中争夺亚洲铁人头衔。

  此外,比赛还设有快乐体验组、接力组和分龄组,其中男子60岁以上组由3名中国选手和1名日本选手组成。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报,嘉峪关12日和13日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最低和最高气温分别为13摄氏度和31摄氏度左右,较适宜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