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首战不敌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斯坦科维奇杯

  本报讯 (记者王卫朋)姚明回来了,但中国男篮跟世界一流强队相比仍然有着不小的差距。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赛昨天晚上在江苏南京开打,有了核心姚明助阵的中国队还是以73比82不敌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与对手比起来,中国队表现起伏不定,防守和进攻两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问题。在距离世锦赛仅有一周的情况下,如何让中国队扬长避短将让主教练尤纳斯费上一番思量。

  这是姚明在受伤4个月后首次参加国家队比赛,上场大约20分钟的他仅得到11分,朱芳雨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德国队核心球员德克·诺维斯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

  面对由NBA小牛队当家球星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中国队的首发五虎分别为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和姚明。为了保护刚刚伤愈的弟子姚明,主教练尤纳斯特意安排易建联与对方中锋跳球,跳球成功后也是将球交给易建联直冲篮下,并没有选择姚明先打这样的常规套路。
中国队
首节表现最好的是小将易建联,他在该节就抢下了7个篮板,并送给对方一记盖帽。而德国队似乎有点慢热,手感不佳,首节结束时以15比16落后。德国队在第二节如梦初醒,外围的三分球开始找到准星,中国队则自身失误较多,本节过半时才首次得分。半场结束时,德国队以33比28反超5分。

  易边再战,德国队继续保持良好的投篮感觉,格里恩更是开场后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该队的头号球星诺维斯基也开始找到手感。到该节中段时,德国队已经将优势扩大至11分。中国队的小将陈江华和朱芳雨虽然也偶有发挥,但还是在第三节结束时以49比58落后。

  最后一节开始后,德国队外投内突打出7比0的小高潮,分差被拉大至16分。不过,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中国队反而表现出较强的求胜欲望,三分球找到了准星,压迫式的防守也迫使对方几次失误。然而,此时的诺维斯基已经无人能挡,即便姚明防守的手臂贴近他眼睛,还是能够投篮命中。在他的带领下,德国队最终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从全场表现来看,刚刚伤愈复出的姚明仅仅发挥了五成功力,但与全队的磨合并没有生疏感,只是一些细节仍然有点问题。这一点从中国队后卫球员朱芳雨的口中得到了验证:“姚明差不多每节只上场5分钟的时间,而且还是第一次这么大强度的比赛,已经相当不错了,我们配合没有问题,只是一些小细节需要再加强一下。”

  此外,中国队的后卫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特别是三分球命中率较低。对此,朱芳雨表示,李楠受伤之后,确实需要每一名队员去勇敢承担责任,他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帮助球队。

  另外,在晚上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希腊队以68比60击败了大洋洲冠军
澳大利亚
队。NBA去年的
状元
秀、澳洲人博格特得到9分9个篮板,而姚明新队友、希腊球员斯潘诺里斯替补出场,得到7分1个助攻2次抢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