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洲电视快棋赛击败李昌镐称王王檄成中国最年轻九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执白162手中盘击败韩国李昌镐九段后,中国棋手王檄五段昨天在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中称王。在获得个人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的同时,1984年1月9日出生的他也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本届亚洲电视快棋赛是在韩国首尔举行的,在4天6局的激烈对抗中,王檄先后将刘昌赫、张栩两名超一流棋手斩于马下,又在最后决战中力克从未战胜过的天王李昌镐。之前
,王檄与李昌镐曾交手过两次。在2005年的LG杯棋王战和农心杯两次交锋中,王檄全部落败。而从昨天的比赛看,王檄没有受到历史战绩的影响,心理状态良好,敢于在李昌镐面前下自己的棋。倒是对手压力较大,在中盘战中出现失误,遭遇完败。

  本局比赛,双方在序盘阶段围绕着左上一带展开了复杂战斗,并下出了新型。当双方都面临困局时,王檄凭借出色的临场感觉,将李昌镐推入难局。进行至80余手时,王檄已在实地和厚味两方面全部占优。

  中后盘李昌镐为扭转不利局面而打起了下边白棋的主意,不料王檄脱先于第90手冲击左下黑阵,大获成功。关键时刻,中国小将的胆量决定了胜负。最后阶段,李昌镐曾努力强攻下边白棋,却遭到了王檄的强烈反击。随着下边黑龙遭屠,李昌镐仅坚持至162手即投子认输。亚洲电视快棋赛已进行了17届比赛,日本9次夺冠、韩国5次,这是中国棋手第3次获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