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谈巨人复出:姚明刚有感觉我就把他换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1 扬子晚报

  引言:虽然出师不利,但显然没有影响到中国主帅尤纳斯的好心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在众多媒体的引诱之下,尤纳斯妙语连珠,道出了很多关于中国队,关于队员,关于未来的秘密……

  关于姚明——“换他根据时间而非场上情况”

  “这场比赛中国队面临两个问题:一个是姚明仅仅跟全队合练了5天,很多战术配合还打不出来,”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第二个问题是赛前我就决定让姚明最多只打20分钟,所以后来在场上形势发生变化时,我也是根据赛前为他制定的出场时间,而没有根据场上的客观情况使用他。”

  尤纳斯笑着说:“姚明肯定会恨我的,他往往是刚有手感,就被我换下了场。可为了世锦赛,我不得不这样做。”

  在评价姚明状态时,尤纳斯表示:“姚明是一位伟大的球星,希望他复出第一场就达到最佳状态不现实,上半场他有一次爆扣,下半场德国队加强了对他的防守,使得他得分变得困难,但不管怎么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在

中国队中的不可或缺。”

  关于陈江华——“我后悔没带他去欧洲”

  在与梦七一战中大放异彩的陈江华昨晚得到10分2个篮板,尤纳斯表示:“我不想再对年轻球员说太多,每场比赛我都会有所调整,让每一位替补球员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我唯一要说的是,我很后悔没有带他去欧洲。”

  很明显,尤纳斯害怕媒体捧杀这位中国篮球的未来之星,所以不敢有溢美之词,不过他有限的言语里,还是溢满了对陈江华未来的看好。

  在距离世锦赛还剩一周的时候,尤纳斯显然不会将希望寄托在“陈江华奇迹”上,“在斯杯比赛打完后,我会决定带哪些球员去日本。”防守陈江华的德国队后卫帕斯卡尤勒,对陈江华的印象也非常深刻,他说:“这位小球员运球非常好,显然很有天赋,速度也快,给我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对他的建议是:不要那么粘球。”

  关于大郅——“我指望他在世锦赛复出”

  诺维斯基野蛮地推开孙悦,并轻松地把球投进,近在咫尺,裁判却视而不见。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位大个子冲到场中央,着急地对裁判做推人的手势,记者定眼一看,是因伤不能上场的王治郅。不能上场打球,大郅的郁闷可想而知,尽管在奥体数万名观众面前,他依旧能装出轻松的表情,但内心的焦灼,还是能通过激烈的言行表现出来。

  更让大郅郁闷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几乎宣判了大郅在本届斯杯上的“死刑”。“6月底第一次去欧洲拉练前,我没有想到王治郅对球队那么重要,那时候姚明还没有归队,王治郅让我看到了他的重要性,现在我唯一的指望就是让他在世锦赛复出。”尤纳斯的意思是,明郅组合几乎不会在斯杯上亮相了,他要确保的是两人能够打世锦赛。不过,尤纳斯还是对大郅在国家队中的作用大加称赞:“我只能说,大郅现在为国家队所做的,比我希望他做得多。因此,我对中国男篮的未来充满信心。本报记者刁勇吴宏亮

  诺维斯基无愧本场最佳

  离比赛结束还有10秒钟的时候,比分82:73,德国队赢得这场比赛已没有任何悬念,德国队主教练换下了当家球星诺维斯基,现场观众起立鼓掌。诺维斯基全场比赛得到最高的27分,抢到12个篮板球,成为德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无愧于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整个上半场,诺维斯基的手感并不是很好,有两次三分球竟然投了“空气球”,不过下半场"诺天王"突然发威,2分中投15投11中,命中率高达66.6%,罚球8罚7中,且在离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一个三分绝杀加上精准的中投,彻底扼杀了中国队获胜的希望。离比赛还有三分多钟的时候,“得州德比”也在奥体中心上演,先是“诺天王”面对姚明的防守,果断地中投命中,虽然姚明的大手已经完全封住了他的视线,而姚明随即也以一记爆扣还以颜色,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提问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对诺维斯基的评价时,他说:“在NBA,防守强度要远远比中国队大得多,而27分对诺维斯基来说也是家常便饭。诺维斯基的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们防守他确实有些困难。”在第三节比赛中,和诺维斯基对位的莫科谈起防守他的感受时感叹道:“实在是太困难了,他攻守平衡,虽然他出手的速率并不是很快,但命中率非常稳定,在场上节奏感也把握得非常好,他是德国队主要的得分点,我们如果想要赢德国队,就必须对他加强防守。”本报记者刁勇吴宏亮

  易建联:我更喜爱加内特

  本报讯中德之战中国73:82不敌德国队,出师不利。中国队的大前锋易建联得到7分10个篮板,而德国队头号球星诺维斯基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

  赛后,易建联盛赞了诺维斯基的表现:“他在关键时刻得分,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局,的确是一名了不起的NBA球星。”尽管赛前就布置阿联对位诺维斯基,但阿联称自己并没有针对诺维斯基做太多准备:“我只是按照教练的部署去打,诺维斯基身体素质非常好,而且既可以在内线强打,也可以拉出来到外线投,属于那种灵巧型的前锋。”不过易建联今天也曾在诺维斯基的头顶上有过灌篮,这也为他赢得了许多掌声,而许多网友也发言认为易建联应该模仿诺维斯基,但易建联似乎并不愿意别人总将他和诺维斯基相联系。“我和诺维斯基只是位置相同,”易建联赛后笑着说,“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

森林狼的领袖大前锋加内特。”(刁勇 吴宏亮)

  中国队73:82不敌德国

  诺维斯基获全场最高分

  本报讯昨天晚上8点,中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终于拉开大幕。尽管姚明登场亮相,但中国队整体实力还是稍逊一筹,最终以73:82不敌以诺维斯基领军的德国队。本场比赛中,上场21分钟的姚明全场得到11分,2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诺维斯基得到27分,12个篮板。

  开场之后,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很快进入状态,在易建联罚球得到第一分之后,姚明连续两次篮下强打成功,一下子将比分变成5:1。在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38秒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做出了换人调整,姚明和孙悦下,换上小将陈江华和张松涛。不过小将上场之后,明显感觉经验不足,单打独斗比较多,德国队很快就将比分逐渐赶上,第一节比赛结束,德国队以16:15领先1分。第二节的比赛,姚明重新登场亮相。姚明和易建联的内线组合给对手带来很大的麻烦。之后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失误也都不少,得分都不是很多,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33落后。

  下半场的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在第三节连续三分命中,但无奈德国队稳扎稳打,诺维斯基也突然爆发,实力强劲的德国队一直没有让中国队赶超比分,比分的差距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最终德国队以82:73战胜了中国队。中国队将在明天晚上8点迎战本次斯杯的第二个对手巴西队。(刁勇吴宏亮)

  姚明又回来了

  看了昨天的比赛,我觉得尤纳斯和中国男篮都达到了赛前预期的目的,甚至在某些环节方面还超出了想象和预期。德国队拥有诺维斯基这样全能的球员,整个球队攻守都是非常强,能打成这样的结果,真的是很不错。

  我认为昨天中国男篮有三大收获。首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姚明出战,这是他在NBA受伤后到昨天第一次打正式比赛。从开场两个球可以看出姚明是很兴奋,一个爆扣和一个勾手,充分显示了NBA全明星中锋的实力;不过从整场来看,姚明还是有些不太适应比赛的节奏,毕竟骨折也刚刚好,首场比赛能有这样的状态算是很不容易了。姚明可以算是中国男篮的第一收获。

  

尤纳斯谈巨人复出:姚明刚有感觉我就把他换掉

  第二收获我觉得应该是陈江华和张庆鹏这两个年轻的后卫,他们两个在场上非常敢打,一上场比赛就可以带动起中国男篮进攻和防守的节奏。在比赛局面打不开的时候,需要有这样的人上场来打破局面。尤纳斯用他们,不是指望他们可以打好全场,而是要他们上场去打破僵局,实际的结果也是如此。所以,我说陈江华他们是中国男篮的第二收获。

  第三,中国男篮的体能看得出来已经从前段欧洲拉练的疲劳中恢复过来,全场比赛的防守质量要比原来提高很多。朱芳雨、杜锋和孙悦的突破和投篮都是尤纳斯想在世锦赛之前想要看到的。

  

尤纳斯谈巨人复出:姚明刚有感觉我就把他换掉

  不过看了全场比赛以后,还有一个老毛病,还是不知道怎么给中锋传球,外线队员拿球显得很犹豫,办法也不多。昨天姚明并没有遇到夹击,只是一个人在防守他,假如到世锦赛有2到3个人去夹击,那就更难往内线传球了。 徐济成

  

尤纳斯谈巨人复出:姚明刚有感觉我就把他换掉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