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檄五段直升九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9: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程康萱)第18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昨天在韩国首尔收盘,中国棋手王檄五段在决赛中执白完胜韩国名将李昌镐九段,夺得其第一个世界比赛冠军。在获得250万日元冠军奖金的同时,王檄五段将直升为中国第26位围棋职业九段。

  李昌镐昨天在序盘阶段先取实地,王檄则摆开了攻击性的姿态。李昌镐在上边黑龙治孤的过程中,走出黑27的缓手,顿时陷入苦战。王檄抓住战机,强冲上边黑龙,取得了序
盘的成功。从中盘战开始,王檄以厚实的行棋确立了胜势。第162手,李昌镐投子认输。

  韩国棋院网赛后以“王檄,激动人心的世界大赛首个冠军”为题,迅速报道了决赛情况。李昌镐个人网站则称:“王檄五段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了可怕的气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