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坛风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8:22 金羊网-新快报

  多伦多大师赛:纳达尔遭遇今年第六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总奖金额为245万美元的多伦多大师赛第三轮比赛全面打响,在一场引人关注的“天才少年之战”中,捷克选手伯蒂奇经过1小时48分钟的大战以3∶0战胜2号种子纳达尔,这也是前者继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之后再次战胜对手。

  “红土之王”、两届法网冠军得主纳达尔在场上有些找不到节奏,以1∶6、3∶6和2∶6被世界排名第14位的伯蒂奇挑落马下,今年第六次品尝到失利滋味。

  纳达尔赛后承认,休息时间过长的确危险,但他同时强调,即使没“中途休息”,他还是可能在这里输给伯蒂奇。“我不可能每次参赛都打进决赛。这次我没能闯过第三轮,但我是输给了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

  同样是在温网决赛后首次参赛,“瑞士天王”费德勒倒是获得八强一席,但10日赢得并不轻松。经过3盘较量,这位头号种子以6∶3、5∶7和6∶0将俄罗斯的非种子选手图尔苏诺夫淘汰。

  费德勒将在当地时间1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与比利时选手马利塞较量。此外,19岁的英国小将默里和法国新秀加斯凯也双双获得八强席位。

  

  斯德哥尔摩球赛:郑洁李娜双双进八强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总奖金为14.5万美元的WTA(世界女子网球协会)巡回赛北欧之光网球公开赛昨日继续进行。3号种子、中国选手郑洁以两个6∶4战胜非种子选手、爱沙尼亚人卡内皮,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只要再胜一场,郑洁很有可能和李娜在半决赛上演“中国内战”。

  这场比赛首盘两人就打得十分接近,不过郑洁还是显示出3号种子稍胜一筹的实力,关键时刻的破发帮助她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郑洁开局不错,以3∶0领先。卡内皮随后连扳两局,把比分追了上来,但郑洁再次破发,又以6∶4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二盘,赢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此前,来自俄罗斯的头号种子、前法网冠军梅斯金娜和2号种子、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均击败各自对手,跻身八强。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