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与残疾少年结缘 姚明成了“爱心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7: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姚明这几天总给人酷酷的感觉,昨日他在训练时甚至拒绝一名苦苦要求签名的球迷:“我们要训练”,再加上他一直不怎么接受采访,所以,这几天有不少媒体朋友抱怨他太酷。但今天,姚明用行动感动了所有人。

  张步俊,这个让死神扼住喉咙的16岁苏州苦难少年,因为先天的“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在病床上已经躺了11年。除了拥有一个健全的大脑外,张步俊的身体萎缩如婴儿,
吃喝要人喂,大小便失禁。今年6月4日,在得知小步俊的不幸后,当时身在美国的姚明特意让表哥给小步俊送去了一个签名篮球,并送上了5000元慰问金。而小步俊的最大愿望是亲眼看一场姚明所参加的比赛,而今天,他实现了这个愿望。

  上午10点,“小巨人”来到酒店大堂,看到轮椅上的张步俊,姚明冲他笑了笑,并伸出大手来,将轮椅上的小手握在一起。“你好,你好。”面对平日里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姚明,小步俊已经惊得说不出话了。“赶紧谢谢姚明大哥,祝福他表现越来越好。”在母亲的提醒下,小步俊怯生生地把在家早已说了很多遍的话说了出来,右手还是紧紧抓住姚明的手不愿意放开。

  姚明抿着嘴注视着这位特殊的球迷,他说:“希望你积极治疗,早日康复。晚上欢迎你到现场去看球。”

  晚上,这位残疾少年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在体育馆内,他亲眼看到了姚明的演出。(记者 邓鹏伟 8月11日发自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