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鹭芸突现厦大校队 出战福建省大运会只为调整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在这几天进行的福建省大运会的篮球比赛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观众面前,这位身着白色5号球衣的就是女篮名将陈鹭芸,已在厦门大学经济系进修的福建女篮当家中锋经过大半年的休养后又一次出现在赛场上,并率队一路杀入半决赛。现在身在校园的陈鹭芸最关心的还是福建女篮的前途。

  为厦大打球,陈鹭芸只是想体会一下作为大学生进行篮球比赛的感觉,她告诉记者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哪怕和大学生比赛,她也必须和队员充分配合。同时这种比赛也能让她找到比赛的感觉,并且不易受伤,更能调整自己的心态。现在,陈鹭芸心中唯一放不下的还是福建女篮。“俱乐部杯打得不好,我听说这事了。去年比赛中受伤的郑晓晶归队了,晓晶有身高,也比我壮,一些战术意识还需要提高,现在球队的篮板不用愁了。”对队中的年轻队员,陈鹭芸也道出了自己的忠告:“为了给联赛打好基础,我们老队员都在调整,俱乐部杯起用的都是年轻球员。老将不在,年轻队员最需要提升的还是自己在比赛中的态度,要相信自己能拿下比赛。”

  今年年初,陈鹭芸本有机会进入国家队,但伤病最终没能让她入选,“那时我伤病没有完全康复,如果以当时我的状态,就是入选了也未必能坚持到2008年。现在离2008年还有两年的时间,我会慢慢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联赛开始去厦大读书,我还是想在这段调整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