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履薄冰险胜北京 四川男乒保住生机再迎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4: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邓凯)在昨晚的乒超生死大战中,四川全兴男乒将士在北京客场背水一战,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战,3比1击败北京队,避免了提前降级的厄运。

  如履薄冰险胜北京

  首场比赛王建军迎战削球高手丁松,2比0领先后,丁松加强了旋转的变化,将比分扳成2比2平。决胜局,王建军找回了节奏出手果断击败丁松,为全兴男乒赢得关键的第一分。第二场是主将对决,但被视作救火队员的柳承敏却发挥很差,对北京的马龙没有构成真正威胁,马龙3比1获胜。第三场双打,北京派出了“绝代双削”组合丁松/侯英超,四川的王建军/张钰非常不适应,有时候连球都对不上,前两局0比2落后,第三局又4比8落后,眼看就要败北的情况下,场外指导陈龙灿在暂停的时候告诉两人不要着急,稳定下来的两人慢慢扳回了比分,并最终连胜三局,赢下了关键的第三场。第四场由柳承敏对侯英超,然而柳承敏依然状态不佳,正手失误送给对手不少分。前四局战成2比2后,第五局双方从3平到5平、6平、7平、9平,好在柳承敏在关键时刻的正手冲击造成了侯英超的失分,否则本场比赛的胜负天平就将倒向北京,最终柳承敏11比9赢得决胜局,四川全兴男乒以3比1的总比分赢得了这场输不起的比赛。

  下周三再打保级战

  “今天打得太艰苦了。”四川全兴男乒主教练陈龙灿也抹了一把汗,“能赢下这场比赛,球员们都发挥出了背水一战的精神,如果输了,我们就没有什么机会了。”

  本赛季乒超还剩下两轮,四川全兴8月16日将在成都省体育馆迎战同样在保级泥潭中挣扎的江苏中超男乒,8月19日将前往苏州客场挑战无锡电缆。从目前的积分来看,本赛季乒超的降级队伍应该在北京、四川全兴和江苏中超三支球队中产生,16日四川全兴将与江苏中超交锋,而19日江苏中超还将与北京队对垒,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决定谁会直接降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