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除了出线其他都不重要 最怕队员再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4比0战胜泰国队,一段时间以来一直生活在质疑之中的国足总算迎来了松口气的机会。但是,朱广沪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并不觉得这场胜利对中国队有着什么特殊意义:“泰国队不是新加坡队,我们必须明白这次集训的任务与目的究竟是什么。我们现在要的就是亚洲杯出线,其他的都不重要。”

  暴露的问题要重点解决

  成都商报:现在外界对于国足在同泰国队比赛中的表现都还是比较肯定的,你如何评价队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呢?

  朱广沪: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虽然我对队员们在下半场打出了训练中反复要求的渗透与转移还是比较满意,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上半场我们还是打得有些闷,尤其是中场的接应与防守做得不是很好,值得我们认真反思并总结。

  成都商报:外界也有这样一种议论:如果不是泰国队队长被罚下场,如果泰国队上半场那次射空门的机会能够把握住,这场比赛也许是另外一个结果了……

  朱广沪:足球比赛从来都是只相信结果不相信假设,如果我们假设李金羽的那个空门也进了,假设李玮峰的那个头球并没有被误判,比赛同样是另外一个样子。当然,这样说并不意味着我们对比赛过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可以不闻不问,恰恰相反,我们必须针对这场比赛所暴露出的问题,在未来几天进行重点解决。

  成都商报:李金羽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队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因为新加坡队主教练也到了比赛现场。是这样的吗?

  朱广沪:这很正常,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大面积地换人,并不是为了迷惑对手,而是希望给每一个队员都创造一些表现的机会。实际上,目前在队中的队员,除了刚刚归队的陈涛以及有伤在身的谭望嵩,能安排的我都安排了。

  希望不要再有队员受伤

  成都商报:说到谭望嵩,他个人以及整个国家队目前的伤病情况是怎样的呢?

  朱广沪:谭望嵩是在我们决定调他入队的当天晚上受的伤,他是否能够参加16日的比赛,我们要在对他进行新的检查之后才能确定。不过,不论他的伤势如何,这次集训我们都不会再征调新的队员。季铭义目前恢复得还不错,应该可以参加16日的比赛;李铁也已经恢复了正常的训练;目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12日的

足协杯半决赛中不要再出现新的伤病,再就是邵佳一在
德甲
首轮中能够顺顺利利。

  成都商报:虽然距离16日的比赛还有几天,但很多人已经认定杜震宇将铁定首发,你又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呢?

  朱广沪:外界如何分析、议论,那是他们的权力。具体到杜震宇等年轻球员,首先我们应该肯定他们在同泰国队比赛之中的表现,但是我们并不应该给他们施加过大的压力。比如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还发现杜震宇在四中场的左前卫位置上表现得其实并不是很好,这就对我们如何使用像他这样的年轻球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另外,有一个现象不应该忽视,那就是8月3日以来一直随队正常训练的队员表现出来的状态以及对战术纪律的执行普遍比较好。所以,如何在未来几天时间内将所有队员的状态都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也是对我们教练组提出的一个新要求。

  本报记者 许绍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