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段"搞定"一堆九段 王汝南盛赞王檄冠军含金量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20 都市快报

  弹指之间,白面书生王檄执白162手中盘击溃韩国天王李昌镐,在首尔摘得第18届亚洲围棋电视快棋赛桂冠。这是王檄五段个人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头衔,难得他三战三胜,击败的刘昌赫、张栩和李昌镐全都是超一流高手。被韩国媒体封为“速射手”的王檄,慢吞吞地说:“这次亚洲杯赢李昌镐最轻松,对手根本没制造什么麻烦。”

  平素里说话讲棋都是慢条斯理、低言低语的王檄,昨天却在石佛面前“动粗”,以
屠龙的方式结束战斗。王檄昨天弈来顺风顺水,并在左边的作战中再次下出新手,占据上风。半决赛中他面对日本第一人张栩时也同样应出新手。石佛在劣势下无奈选择去下边白阵中搅局,怎奈白棋全盘厚实,王檄算计精妙,很快鲸吞黑龙使得棋局戛然而止。

  在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眼中,王檄是位“有灵气,有冲劲”的棋手。王老昨天通过网络一直关注着王李之战。“开始王檄就下得顺当,李昌镐也没发挥。”这次王檄连克刘昌赫、张栩和李昌镐三大高手,王老大力褒扬:“含金量高!”

  小虎小豹辈们的相继崛起,让王老深感欣慰,“现在就是到了该他们出来的时候了。”除了亚洲杯、

中韩对抗赛之外,王汝南自掌门中国棋院以来,已有应氏杯、三星杯和
LG杯
三冠到手。但王老还是保持低调作风,“整个大势肯定是好的,但也绝没有稳赢人家的实力。”王老的策略是,“不在乎一时一地的得失,现在就是交学费,积累经验。”

  根据2002年2月22日中国围棋协会公布的《关于奖励升段暂行规定》,获得一次世界冠军或两次世界亚军(含亚洲杯)可直升九段。算上2004年的三星杯亚军,22岁的王檄是否就将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王老呵呵一乐,“这个事情,王檄回来后就能定。”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