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微“升级”吴静钰惊艳 好厉害的跆拳道美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20 都市快报

  雅典奥运会跆拳道67公斤级冠军罗微“升级”获得67公斤以上级冠军,19岁新秀吴静钰收获惊喜,两人昨天为东道主在首届中国国际跆拳道公开赛中收获了当日全部3枚金牌中的两枚。

  当日女子两个级别的决赛都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结果罗微5∶2战胜队友王蒙利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桂冠;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吴静钰在决赛中6∶0大比分击败世
锦赛冠军王莹获得女子49公斤级冠军。

  由于两届奥运冠军陈中因伤缺阵,原打67公斤级的罗微此次改打陈中所在的67公斤以上级。由于改了级别,又受了轻伤,罗微在首轮对阵俄罗斯选手阿基诺娃时险些失手,最后在“突然死亡”的加时赛中靠“金腿”获胜。此后罗微连过四关,顺利封后。相较罗微的有惊无险,小将吴静钰令人惊艳。她此前四关一律以大比分取胜,决赛中更是连续三次击中对方头部,博得满堂彩。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在赛后点评时说,“进入国家队两年就拿奥运会冠军的罗微已经达到很高水平,但由于专业训练年限短,国际比赛少,技术能力还需要提高。”对于吴静钰的表现,赵磊认为在意料之中。“她本来就很强,由于年纪小,之前没冒出来。但她拿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是非常有希望的明日之星。”(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