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赢李昌镐今年请抓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3:20 都市快报

  “感觉这次李昌镐根本不在状态。”赢了棋的王檄实话实说。李昌镐曾是这项赛事的三冠王,昨天却惨遭屠龙之辱。不妨说,李昌镐是近年来中国围棋最值得尊重的对手之一,他这是怎么了?

  “从今年开年的情况来看,似乎对李昌镐很不利。首先是三星杯失利,然后是农心杯,中韩对抗,接下来富士通也遭淘汰。这一系列的情况说明了整体围棋水平在提高,大家
对他的棋研究得比较透彻,因此,李昌镐的优势没有以前那么大了。”中方教练组组长马晓春昨天在美女棋手毛昱衡的博客中欣然留言,以“敌方参谋长”的观点,解释了李昌镐的一系列失利。

  韩国媒体则祭出“宿命论”,韩国棋院网指出,韩国围棋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凡与外国棋手进行决赛到目前为止无一胜绩,此前5次冠军全是来自“内战”,李昌镐显然是被宿命所累。马晓春十分幽默地掺和了一把:“从迷信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今年李昌镐不太行,明年就难说,大家想战胜李昌镐,趁现在赶紧抓住机会吧……”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