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复出之役成诺维斯基独唱会 巨人让斯杯大"增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47 深圳特区报

  昨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拉开战幕。欧洲冠军希腊队在揭幕战中以68∶60击败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中国队在第二场比赛中亮相,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德国队。与赛前人们所预料的一样,“小巨人”姚明在本场终于复出,不过久疏战场的姚明似乎还有所保留,在有限的上场时间中拿下11分,最终中国队以73∶82不敌德国队。

  诺维斯基的独唱会

  中国的当家球星是姚明,德国队的头号杀手则是诺维斯基。两人在NBA效力的两支球队同属得克萨斯州,所以,此役也被看作是一场另类

  的“得州德比”。由于姚明碍于伤势出场时间有限,赛前所鼓吹的“姚明PK诺维斯基”更像是后者的独唱会,“诺天王”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梦七队”的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的小将陈江华本场比赛依旧表现得十分抢眼。他的快速突破和分球为中国队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尤纳斯也肯定了这名小将的表现,给予了他足够的上场时间。

  虽然姚明本场比赛首发上场,但是为中国队在中圈跳球的却是易建联。阿联也为中国队赢得了首次进攻机会。他的进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为中国队得到首分。随后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打得十分稳健,一直控制着场上节奏。相反在中国队的逼抢下,德国队打不出流畅的进攻。不过,德国队抓住了姚明下场休息的机会,迅速将分差赶了上来。首节结束时德国队以15∶16仅落后1分。次节开始后,诺维斯基下场休息,姚明则重新披挂上阵。但在场上的“

小巨人”缺少队友的有力支持,没有好的得分机会。半场结束后中国队以28∶33落后。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姚明依旧在大部分的时间内都作壁上观。不过此节双方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多次出现精彩的配合,比赛十分激烈。三节结束后,中国队以49∶56落后。在最后一节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相当努力,但终究未能实现逆转,最终以73∶82输掉了比赛。

  斯杯因姚明而重要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次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

冠军杯非常重要,因为这是国家队出征世锦赛前给姚明调整和融入全队的最后也是唯一的一次机会。

  昨日,姚明在千呼万唤中终于复出。而姚明的复出也相当“惊艳”。姚明在比赛刚开始后就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水平,包办了中国队前5分中的4分。“小巨人”先以一次篮下猛扣来宣告了自己的复出,随后又以一次漂亮的勾手再得两分。不过,这也是姚明上半场得到的唯一的4分。整场比赛,出于保护姚明的考虑,“小巨人”更多地坐在了板凳上。姚明在比赛中常常受到对手的包夹,而队友给姚明喂球的意图也过于明显,“小巨人”很难舒服地拿球,发挥自己在篮下的优势。刘炜饱受伤病困扰,孙悦太不稳定,陈江华又易陷入单打独斗。谁来给姚明传球,这是尤纳斯面对的最大问题。

  有了姚明,中国队就有了信心,队员知道在关键时刻应该将球传给谁,对节奏也控制得好了一些。而且,姚明给中国队带来了不服输的气势。有了姚明的中国队的确上了一个档次,有了王治郅的中国队又会怎样?明天的比赛实在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马晓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