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人多双难抵诺维斯基 姚明未扮关键先生男篮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44 深圳商报

  斯坦科维奇杯开战中国男篮小负德国

  姚明难扮“关键先生”

  【本报南京8月11日电】(深圳商报记者吴吉)姚明回来了!有了姚明的中国男篮的确改头换面。但是受到上场时间和身体状况的限制,姚明还不能扮演“关键先生”。在11日
的斯坦科维奇杯上,中国队以73比82不敌欧洲锦标赛亚军德国队。

  赛前,中国队主帅尤纳斯就透露姚明将会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尤纳斯果然没有食言。在小巨人的领衔下,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孙悦组成的先发五虎一上来就打出了5比1的小高潮。姚明让中国队的内线实力大增,而易建联的前场篮板也让对手望而兴叹,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6分。但是,随着姚明下场休息,中国队“失误多、防守弱”的缺点暴露出来,德国队趁势将比分赶上。第一节,中国队仅以16比15的微弱优势领先。

  随着德国队加强防守,

中国队在第二节的前4分钟内只得到了1分,对手趁机以5比1的小高潮还以颜色,将比分反超。中国队防守的空虚再次成为致命伤,德国

  队内外开花,一度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好在此后易建联开始发威,罚球扣篮频频得手,率领中国队打出了7比2的攻击波。中国队以28比33落后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双方开始斗起了远投技术。就在中国队努力将分差缩小到3分的时候,德国队接连两记精准的3分,给中国队迎头泼了一盆冷水。随即,中国队也接连以3分球回敬,将分差一直保持在6分左右。但是第四节再次成了中国队的“梦魇”,随着体力的下降,中国球员在防守手感渐佳的诺维茨基时越来越吃力,眼看着诺天王率领德国队步步为营。尽管小将陈江华的突破能力依然令人眼前一亮,但最终中国队还是以73比82败北。此役,中国队共有4人得分过双,而德国队只有两人。但是诺维茨基一人独得27分,成为决定胜负的绝对砝码。

  在此前的揭幕战中,希腊队以68比60战胜

澳大利亚队。2005年NBA
状元
秀博格特首发出场,仅拿下9分。这位自视甚高,吹嘘自己是“澳大利亚最好篮球运动员”的状元秀首战就颜面尽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