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重返赛场 “诺天王”笑傲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8月11日讯(记者 郑力)今晚,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比赛在南京拉开战幕,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中与欧洲亚军德国队相遇,结果中国队以73:82负于对手。姚明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上场,这是他自4月份脚部受伤以来首次参赛。姚明出场21分钟拿下11分2个篮板,诺维茨基则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以及12个篮板。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姚明。中国队开局很好,
易建联罚中1分后,姚明的重扣和勾手投篮相继命中,中国队以5:1领先。德国队开场后的投篮命中率不高,诺维茨基手风也不顺,几次投篮不中。第一节比赛过半后姚明下场休息,中国队在易建联的率领下得分势头不减,很快以11:5领先。不过德国队此后连连追分,至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德国队仅以15:16落后1分。

  第二节中国队先罚中1分,但德国队马上回敬一个三分球,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多次出现失误,直到第二节比赛时间过半时,中国队一直没能再次得分。德国队逐渐将分差拉大到10分,不过

中国队上半时最后阶段表现不错,易建联、王仕鹏带领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上半时中国队以28:33落后。

  下半时德国队攻势依然猛烈,他们的远投和快攻连续得分,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左右。德国队以58:49领先进入第四节。中国队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1分未得。虽然中国队的莫科、朱芳雨此后连续投中三分球,小将陈江华也有上佳表现,但第四节比赛的球星只有一个,那就是诺维茨基,他精准的中投帮助德国队稳稳地保持住领先优势。最终德国队以82:73战胜了中国队。

  在今晚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希腊队以68:60击败了大洋洲冠军

澳大利亚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