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斩三大超一流首夺世界冠军 一质变造就王檄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30 石狮日报

  8月11日首尔消息,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经过4天6局的激烈对抗,终于在韩国首尔may-field酒店圆满落幕。中国棋手王檄五段在决赛中执白162手中盘击败韩国KBS杯冠军、曾3次获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的李昌镐九段。这也是王檄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

  在本局之前,王檄与李昌镐交手过两次。2005年的LG杯棋王战和农心杯两次交手,王檄全部落败。

  王檄以完胜的方式结束对李昌镐的连败,并以此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王檄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可以评为优秀。被他连续击败的刘昌赫、张栩和李昌镐都是超一流,天王级的。通过连胜这样的对手获得的冠军,含金量是非常足的。这次比赛给人感觉最深的是王檄的心理状态。当年三星杯决赛面对李世石时畏首畏尾,如今敢于挑战张栩、李昌镐。这次比赛的成功经历,将会帮助王檄今后征战世界大赛时取得更好的成绩。

  亚洲电视快棋赛是由中国CCTV、韩国KBS、日本NHK三方共同主办的比赛。各国电视快棋赛冠亚军以及上届亚洲杯冠军共七人参加比赛。在前17届比赛中,日本9次夺冠、韩国5次夺冠、中国3次获得冠军。

  根据中国棋院规定,王檄赛后将可以直升九段。(新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