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难挡“诺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1:30 石狮日报

  昨天晚上,中国男篮在南京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杯中以73 82不敌德国队,出师不利。姚明伤后复出,上场时间不多,但得了11分。

  姚明伤愈复出后首次登场,与易建联组成“双塔”。中国队由易建联跳球,取得球权后,他在中路出手跳投,造成犯规,罚中一球,率先得分。姚明接着两次得手,他先是转身后双手扣篮得分,接着半转身抛投命中,一人连得4分,中国队以51开局,全场球迷对姚明
的出色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但好景不长,在第二节刚开始,德国队三分命中,以18:17反超,取得全场首次领先,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中国队至比赛结束时,也未能追上。三节过后,中国队以49:58落后。

  随后,德国队开始发力,第四节开始后连得7分,以65:49取得16分的优势。本节还有6分26秒时,姚明上场,朱芳雨投中三分。德国队还以三分后,陈江华从右侧突破,低手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将比分追成58:70。比赛还有4分20秒时,陈江华突破后传球,莫科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62:72。比赛还有3分55秒时,朱芳雨也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65:74。

  比赛还有3分18秒时,姚明与诺维茨基对位,诺维茨基虚晃几下之后出手跳投命中,德国以76:65扩大优势。不过姚明马上还以颜色,转身单手扣篮得分。诺维茨基马上又还以一记远投,德国队继续控制局面。陈江华此后又有一次漂亮的表演,自己控球突入篮下,两次后转身后投篮命中,不过

中国队还落后9分,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1分43秒。诺维茨基开始表演,为德国队牢牢控制局面,首战过关。(搜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