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贝让位特里接过队长袖标 英式激情登基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一天之间到底可以发生怎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英格兰新任主帅麦克拉伦就做给你看。正当前任队长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幕布被缓缓拉上的同时,25岁的特里正式开启了自己国家队队长的时代。24小时,见证了两个时代、甚至可能是两种气质的交接……

  获选队长 铁汉落泪

  在获知自己成为英格兰队长的第一时间,特里情不自禁流下了热泪。他上次流泪,是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被葡萄牙点球淘汰以后。不过这一次,除了喜悦没有别的。据他的亲密好友透露,这位蓝军队长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竟是真的。因为他一直以为,杰拉德才将是麦克拉伦最终的选择。而主帅最终在两个人之间进行了选择,特里是正选,杰拉德则成为了队副。

  特里成为英格兰国家队新任队长的消息一经公布,包括国家队其他成员、足坛名宿和媒体都做出了积极的表态。以穆勒里、普拉特和汤普森为首的历届英格兰老队长们纷纷表示,麦克拉伦这次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穆勒里说,“我们会有一个和贝克汉姆完全不同的队长。约翰的性格更坚强,他每次都会展示出一名队长需要的一切素质。”

  切尔西前任主帅拉涅利也相信,特里会让英格兰这支雄师军团再度发出怒吼。这个

意大利人是第一个将队长袖标交到特里手中的主帅,“在麦克拉伦手下做队长,我相信他能将英格兰精神重新注入这支球队。在这届世界杯上,我没看到太多的英格兰精神。”拉涅利说,“我不是说贝克汉姆没有特里好,只是在埃里克森手下体现不出太多的英式激情。”红军队长杰拉德已经大方地接受了主帅的任命,“我要向约翰祝福,他会干得很出色的。”而
曼联
金童鲁尼也表示,这是众望所归的选择。“JT在球场上是一个天然的领袖,我希望他在国家队会像在切尔西一样成功。”

  拒绝爵爷 成功开始

  8月16日,特里就将戴着队长袖标出战与希腊的友谊赛。他从来不是一个在重大时刻面前回避的人,即使在自己14岁的时候。作为一个曼联球迷,他却毅然拒绝了弗格森的邀请而投入了切尔西的怀抱。或许那个时候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但他今后的人生却是从那次拒绝展开的。

  从最初在蓝军担任学徒,到被租借至诺丁汉,2002年12月,当时的主帅拉涅利第一次往他的臂膀上戴上了队长袖标。2004年穆里尼奥到来后,他成了全职队长272场比赛,46个进球,其中包括前个赛季欧冠联赛淘汰巴萨的那个头球。

  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与厄瓜多尔一役,特里中途从贝克汉姆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事实上,他在2003年6月已经有过短暂的国家队队长经历。在莱斯特城进行的那场英格兰与塞黑的友谊赛上,他从索斯盖特手里接过了队长袖标。

  轻狂岁月 一去不返

  特里也有过少年轻狂的岁月,四年前,他差点用一身灰色的囚犯服取代了自己身上的蓝军球衣。

  那次Knightsbridge俱乐部的闹事最终不了了之,一度因此被送上被告席的特里也终于决定回头是岸。虽然时不时,总还会有些关于他的酒吧绯闻传出。特里对自己的未婚妻托尼说:“你知道,我曾经有过逢场作戏的时刻。但是我保证,自己不会欺骗你。”忠诚,这是特里身上的一个重要品质。他说,那是自己开大卡车的父亲从小教导自己的。

  球场下,他是一个斯诺克爱好者。在自己位于苏里的

豪宅中那只球台上,他无数次创造过一局单杆过百的壮举。他还是个狂热的飞镖迷,他对此的激情如今已传染了整支切尔西队。不要对此不屑一顾,特里甚至对艺术也颇有造诣。但是为了追逐自己的足球梦想,他很早便离开了自己就读的东伯利学校。

  现在的特里,已经从当初的坏孩子变成了一对双胞胎婴儿的父亲。但有一些东西从来不曾改变,用穆里尼奥的话说,“他热爱工作,热爱胜利,热爱让人们快乐而有自信。”英格兰需要这样的一个队长,勇往直前,永不妥协。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