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重庆队铸成冠军豪门 三大主力全是世界冠军级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48 重庆晚报

  以18.5分占据“中国和”围甲联赛积分榜首位,夺取三年以来的首个联赛半程冠军,换上冷酸灵战衣的重庆围棋队依稀恢复了当年五冠王的风采。天意似乎也在刻意将重庆冷酸灵铸造成中国围棋的又一个王朝,古力夺取LG杯,王檄拿到亚洲杯,再加上曾一夺LG杯、两夺亚洲杯的老将俞斌,半年之内的两个世界级冠军头衔竟将年轻的重庆冷酸灵队打造成了一支名副其实的冠军豪门!

  年初俞斌的回归,结束了重庆围棋队在过去几年内没有世界冠军棋手的环境,谁料到他的回归仅仅是重庆围棋收获更多世界大赛冠军的开始!古力,之后是王檄,仅仅半年时间,重庆冷酸灵队的三大主力全部成为世界冠军级棋手,其中古力和王檄双双直接晋升九段。加上俞斌过去获得的一次LG杯冠军和两次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三人五夺桂冠的重庆冷酸灵队不仅在夺取世界大赛冠军的人数上位居围甲首位,夺冠的次数同样也是名列第一。

  中国棋手一共有5人获得世界冠军,除了古力和俞斌在重庆之外,其余三人马晓春、常昊和罗洗河分别效力于武汉、上海和北京新兴队。而获得亚洲电视快棋赛冠军的中国棋手则只有三人,除了俞斌和王檄在重庆之外,另一位在2003年夺冠的中国棋手周鹤洋当时也正在重庆效力。

  记者范天亮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