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怡桦打动康德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46 重庆晚报

  中国台北女乒一号?一个虚幻的概念,终于在黄怡桦抵达重庆两天后得到了现实的答案。在前两站已经把康德队带到了总积分榜第一的康德主帅陈平西,在昨天的训练比赛后又得到了新的收获:“黄怡桦真的不错,她的实力超过了聂维。”

  “一姐”堪比两大主力

  关于有过雅典奥运会和不莱梅世乒赛经历的黄怡桦,在来参加第三站比赛之前一直停留在传说中。她曾在前不久的世乒赛上击败前奥运会亚军高军,康德主教练陈平西在听到这个消息后就已经赞叹:“高军打甲A一般不输球的,能打败她的人,在甲A比赛中更不多见。”

  把集训地设在成都,康德俱乐部原本的打算就是希望通过与超级队伍四川队的热身赛来考察一下黄怡桦的实力。不过由于川队内部的一些因素,这场本来真刀真枪的较量却因为对手换做二线队员而失去了意义,因此成都之行,陈平西并没有看出黄怡桦有多大能耐。因此回到重庆后,陈平西在训练中更加留意黄怡桦的表现,而在昨天,他分别安排黄怡桦和贾贝贝与唐娜专门打了队内的对抗赛。

  “效果不错,黄怡桦表现出来的水平很高,她在与贾贝贝和唐娜的对抗中表现出了和两名老队员差不多的实力。”陈平西欣慰的向记者说着他的测试结果。他惊讶的发现,黄怡桦表现出来的基本功一点都不比贾贝贝和唐娜这样的内地好手差,而更重要的是她在对抗中显示的综合运用技战术的比赛能力,相比之前打了两站的另一位国青小将聂维,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新人”赢得队友信任

  除了年龄比聂维大一点,第一次来重庆的黄怡桦是重庆康德队中一名不折不扣的新人。不过短短的几天相处,这位在中国台北

乒乓球界享有盛名的“新人”就已经赢得了队友的信任。

  黄怡桦的低调让队内的老大姐唐娜赞叹不已。“这小孩不错,话不多,但对人很有礼貌,训练也很敬业。”唐娜评价说。黄怡桦的确是一个很有礼貌的年轻人,除了内敛,她在日常交际中的鞠躬致谢常常弄得队友和俱乐部工作人员有些不习惯。以前在成都队效力,与当时在四川队效力的黄怡桦曾在一个大院里训练过的贾贝贝则对新队友的实力大加赞赏。“她的打法很有特点,相信她的到来能增加我们冲超的希望。”

  “奇兵”有望取代聂维

  黄怡桦在队内对抗中的出色表现让主帅陈平西多了一些幸福的烦恼,离第三站开始还有不多的几天,陈平西也已经在考虑如何使用这名在今年甲A比赛中尚未露面的奇兵了。

  唯一的顾虑还是黄怡桦的适应能力,因为现在的甲A比赛中,她与绝大多数对手都没有交过手。“所以我不能冒险让她取代唐娜和贾贝贝的一二单打位置,但她有可能出现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首先她的双打本来就是强项,其次在第四顺位出场单打,她让对手的不熟悉往往可能在比赛的焦灼状态中取得奇效。”

  现在看来,第三站比赛黄怡桦很可能在大部分场次中取代更加年轻的聂维。不过陈平西也表示届时的排兵布阵也会根据对手进行变化。“黄怡桦的弱点是对接发球和削球的不适应,所以在有这样特点的对手面前,我对她的使用会很慎重的。”

  记者范天亮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