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康德队感动重庆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00:46 重庆晚报

  甲A第二站,四个重庆球迷喊火了整个浙江衢州常山县的球市。不过在这把火的背后,却是36个小时硬座长途跋涉的累,以及10元钱一个人的招待所的苦。第三站要开始了,为对重庆乒乓球的执着吃够苦头的这几名重庆球迷却表示愿意继续追随康德,为重庆乒乓球继续吃苦。

  一切都因为感动,在即将踏上第三站征途的时候,康德俱乐部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鲜
为人知故事。

  无论是足球迷还是乒乓球迷,随队到外地助威都是一件只能在痛中取乐的“苦差”。在第二站开始之前,以残疾人球迷协会会长田晓伟为首的四名球迷决定自费随队前往浙江,当时他们的出发点很直接:“国足、全兴、寰岛和力帆,这些队伍我们都跟过,但说到队员对球迷的感情,我们还是觉得康德队的女队员待我们最亲。”

  而这样的鱼水之亲,在第二站比赛中竟可以让几名重庆男人感动到极至。喊累了,坐在场边的康德队员会微笑着递来矿泉水;比赛完了,康德队员会买来好吃的东西与四名球迷一起分享。好比一家人的亲切,康德女队员真的把球迷的行动当作了付出,甚至在比赛结束临近回家的那一刻,三名队员毫不犹豫的一人掏出1000块钱,把这三千块硬塞到球迷的荷包里,为的是希望他们能够在卧铺车厢中而不是冰冷的硬座上去度过又一个36小时……

  这一切,又因为感动是相互的。“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好的球迷。”唐娜说,在她十多年的

乒乓球生涯中,真正让她感受到为绝对荣誉而战的,除了当年在国家队时的国家荣誉,就只有现在令她必须给出回报的重庆球迷的荣誉。“他们的年龄与我爸爸差不多了,还这么老远地赶来为我们助威,我们心里面真是过意不去。我们唯一能报答他们的,就是我们的胜利。”

  第三站比赛的开幕时间与

国足与新加坡的亚洲杯
预选赛
时间重叠,作为足球和乒乓球双重球迷的几位重庆汉子,已经作好了行程的安排。“先去天津看国家队,比赛完马上乘车到河南,陪康德队员们打完最后一站的比赛。”

  在重庆球迷在第三站开始前给康德队的公开信中,他们写下了这样一句肺腑之言:“伸出你的手,献出我的情,让我们用爱伴着康德女乒完成冲超大业,再铸重庆乒球的辉煌!”第三站会发生什么?未知的前途,注定的温情。的确,康德女乒的冲超路上,需要球迷的温情;重庆乒乓球的崛起路上,也需要所有重庆乒乓球人付出自己的温情。

  记者范天亮见习记者张愉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