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以大打小危害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7: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体育比赛最讲究公平二字,但总有不和谐的因素影响到公平的实施,以大打小就是长期困扰体育界的一大恶习。

  记得在一次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多名场上队员的体貌特征与成人无异,可当你提出质疑的时候,对方却能提供完善的户口证明和参赛证,让你投诉无门。这样的事情在中国体育界不是新闻,但由于涉及团队荣誉和集体利益,只能是天知地知,谁也没有办法一查
到底。

  骨龄测试是对付以大打小的有效武器,但由于骨龄测试也存在误差,而且每个运动员的发育存在个体差异,在实施中也只能作为参考。当年孙继海也曾入选健力宝足球队,就是因为年龄超标被拒之门外。还好,孙继海并没有因此放弃足球,通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在绿茵场上功成名就。

  以大打小不是中国的专利,当时墨西哥足球队参加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就因为被查出球员年龄超标而被取消成绩。在北京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发现超龄运动员不足为奇,最重要的是需要有一套完善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以大打小所造成的最大弊端就是破坏了体育运动的游戏规则,这种行为与通过服用兴奋剂获得不当利益都是体育界的老鼠屎,如果不严格查处,必将危害体育事业的正常发展。

  ”你多大了?”“你去问教练吧。”如果一名运动员连自己的年龄都不敢回答,十有八九在年龄上玩了小聪明。但愿这样的事情不要成为体育界你知我知的惯例。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