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揭开皇马首发的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2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在奥地利集训19天踢了4场比赛,昨天,皇马又在美国进行了商业赛的首场演出,随着球员的陆续归队和报到,卡佩罗对球队和球员已是越来越熟悉,逐渐地,他也得出了相关的结论,并已基本制定了下赛季球队的主力框架,接下来,他将在逐步加强和修改这一框架,以迎接新赛季的到来。

  范尼渐入佳境,罗纳尔多位置有忧

  虽然加入皇马不过短短几天,但范尼在球队的表现却是越来越好。卡佩罗非常喜欢范尼全范围的跑动,荷兰人经常会转移到边路活动,而且总能找到自己的位置,他摆脱防守的能力是一流的,利用速度的能力也在恢复当中。最近两场热身赛范尼都参加了,而且在场上显得非常活跃。教练组对范尼非常满意,他们认为范尼是一位踢球不是为自己发光而是为球队整体考虑的球员。在罗纳尔多受伤的情况下,范尼的位置得到了保证。即便罗尼回归,需要重新适应的也是将巴西人。范尼已经给锋线树立了很高的标准,罗纳尔多要想重返主力阵容得加劲了。

  贝克汉姆:与西西尼奥竞争位置

  贝克汉姆也将遭遇问题。卡佩罗准备将拉莫斯推到右后卫的位置上,而西西尼奥将被推前到右前卫的位置上。在卡佩罗看来,西西尼奥是一位出色的边锋,但却是一位糟糕的后卫,他有速度,但防守能力不佳,身材也不够高大,而卡洛斯、萨尔加多和卡纳瓦罗身高都不理想,因此,要提高后防平均身高,卡佩罗计划将西西尼奥推到前卫线,这样巴西人能发挥在边路突破以及传球、进球的能力,这样,西西尼奥就将与贝克汉姆在位置上产生竞争。卡佩罗虽然对贝克汉姆印象不错,但也认为小贝在一些特定的比赛中技术特点不够全面。无论在塞维利亚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拉莫斯踢的都是右后卫位置,因此,卡佩罗也决定让拉莫斯重回右后卫位置。拉莫斯有力量,有助攻能力,符合右后卫的要求。另外,如果拉莫斯和卡纳瓦罗搭档,

皇马中卫组合高度不够,因此移到右路可谓一举两得,而萨尔加多只能担任替补。

  劳尔:位置得到保证

  劳尔现在就是皇马的主力,而且并非是卡佩罗的个人意志决定,而是皇马队长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换来的。卡佩罗自从重返皇马后就表态,他要找回最好的劳尔,而皇马队长也没有辜负

意大利教练的信任,对
雷吉纳
的比赛,劳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对华盛顿特区联队,他又妙传卡萨诺得分。如果没有人比劳尔表现更好的话,那他仍将是球队的旗帜。

  小将德拉雷德、加西亚意外受宠

  两位年轻的后腰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已经获得了卡佩罗的信任。德拉雷德参加了在奥地利的集训,对华盛顿特区联队的比赛他首发出场,卡佩罗认为德拉雷德将是埃莫森的理想替补。加西亚因为参加欧洲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未能跟随皇马到奥地利集训,但加西亚在欧青赛中的优异表现没有逃过卡佩罗的眼睛,为此他被带到了美国进行实力检验。如果迪亚拉来皇马,加西亚将会是迪亚拉的替补。

  卡萨诺扬威,罗比尼奥、“野兽”替补

  两位巴西人的表现未能说服卡佩罗和他的教练组,对华盛顿特区联队的比赛,两人都是替补,罗比尼奥替换卡萨诺下场,巴普蒂斯塔替换劳尔下场,这两位巴西人在新赛季恐怕很难在卡佩罗的首发11人中找到位置,在左路,卡佩罗也更多选择卡萨诺而不是罗比尼奥。自从卡佩罗到来之后,卡萨诺像是换了一个人,教练想让卡萨诺恢复昔日的水准,而球员本人也对重新达到辉煌充满了期待。一个月时间内,卡萨诺的体重从87公斤减到了82公斤,除此之外,他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非常努力。“卡萨诺还不是卡萨诺,还有欠缺。”对特区联队的比赛结束后卡佩罗这样说,但卡萨诺重新获得各方信任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卡萨诺过着纯粹的球员的生活,他对自己要求很严,队医已经无须为他开具节食食谱,他的速度也慢慢得到恢复。西班牙媒体也说:“卡萨诺的复活是皇马又一笔引进。”

  迪亚拉与雷耶斯

  迪亚拉是卡佩罗想要完美实施计划不可或缺的人物。如果加盟,迪亚拉将与埃莫森一起掌握中场攻防转换的重任,另外还将护卫皇马的后防线。雷耶斯并不是皇马急需的人选,毕竟卡萨诺和罗比尼奥已经让左路变得拥挤,当然,如果雷耶斯来,卡佩罗也会欢迎,因为这会让前场的变化更加多样。(伊万)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