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想效力AC米兰科比:美男足有我和麦蒂可成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正飞

  科比应该是不少美国足球迷心目中梦想的球员,因为他曾有一段不平常的足球情结。

  当科比的父亲乔·布莱恩特在意大利打球时,一同居住在意大利的小科比在6岁时最
先接触到的就是足球和意大利的体育文化,他当时经常跑到公园去打篮球,不过这之前总要去踢一场足球比赛。

  “我当时并没有什么出众的表现,”科比回忆说,“最初因为我的手比较长,我被安排在门将位置上,对于用手触球,我的感觉并不好。随着我逐渐取得进步,他们安排我去踢中场。”

  科比一家人在1991年返回美国,科比在费城的邻居中很少有孩子踢足球,这让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了打篮球上。科比在高中从没有踢过足球,不过他认为在意大利踢球的岁月给他的篮球生涯带来了极大的帮助。

  “我在篮球场上灵活的脚步移动是因为我曾经踢过足球,”科比说,“从节奏变换到步速的变化,都受益于我的足球经历。”

  当年科比直接从高中加盟NBA,他带领湖人队三度夺取总冠军。如果科比当年继续留在

意大利会发生什么?

  “我肯定会继续踢足球,”科比自信地说,“我也很喜欢篮球,不过我想为

AC米兰效力,这是我儿时的梦想。”

  “至今我还没有在现场看过AC米兰队的比赛,”科比遗憾地说,“在欧洲时妈妈从不让我去现场观看比赛。她说‘不,球场太乱了,一旦球迷们闹事你怎么办’?”

  “如果我、麦蒂和勒布朗·詹姆斯在2岁的时候最先接触的是足球而不是篮球,那么以我们的身体素质,我们或许能在足球上取得一些成就。”科比说,“如果我们几个从小到大都一直踢足球,那么我认为美国男足将可能成为一支实力不俗的强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