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历经4个月选一个人好难 聚焦国奥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2:00 黑龙江日报

  辛良

  国奥选帅历经4个多月,近日即将水落石出,国奥0比2负于日本,群龙无首是主要原因,足协也已经意识到选帅不能再拖。

  足协:国奥主帅已定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9日表示:“我们已经有了理想人选,现在就差签署协议。”据了解,在国足和新加坡的比赛结束后,国奥新帅就将正式到位。究竟是特鲁西埃、范哈内亨还是德国足协推荐的克劳琛,直到9日晚,还无法确认这个人选到底是谁。由于此次足协对主帅人选严格保密,而且多位候选人各有利弊,因此难以判断。

  盈方:特鲁西埃机会不大

  据报道,盈方集团还推荐了一名从未进入中国足协法眼的“新人”。虽然在外界看来,特鲁西埃入主的可能性最大,但盈方中国区总裁王应权天表示:“特鲁西埃仍在足协考虑的人选中,但最后入选机会不大。主要是一些技术层面和意向上的分歧。”

  探因选帅难产

  目前困扰中国足协最大的问题还是资金,由于在钱的问题上无法解决,要请到这几位候选人真的非常困难。外籍主教练的薪水是由盈方公司提供,可是这笔钱每年是由盈方公司提供的1000万美元的资金中支出的,中

国足协不得不精打细算。目前几位候选人的年薪要求都在百万美金左右,这着实让足协非常为难。据说曾经足协联系过一些经纪人,要求他们提供新的主教练人选,可是对方的要价基本超过60万美元,这对于足协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倾听各方声音

  不就是找个有点本事的足球教练,哪儿有那么复杂,日本人、韩国人几天工夫就搞定了,花的钱也不多。

  其实国奥选帅是一场相当明确也相当单纯的交易。中国足协能够提供的年薪大概在60万美元左右,年薪达600万欧元的埃里克森之类的顶级教练,谈都不要谈;不熟悉亚洲足球的,长期脱离一线的,没有过世界大赛经历的,也全都可以放弃……如此,最终符合标准的不会超过5个人。

  目前,国奥选帅沦为了狗熊掰玉米,掰一个掉一个的闹剧,从特鲁西埃到威尔金森,足协接触过的人选令人眼花缭乱,结果是谈一个崩一个。

  国奥选帅难产借口缺少资金,其实,

中国足球,缺的是正确的思维和观念———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为国奥队选帅,其实质不过是一场豪赌。即便我们侥幸赢了一次,也只会导致输得更惨。假如足协每年能拿出70万美元切实地投入青少年的培养,即便不请名帅,想必中国足球也能提高一大截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