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预选赛烽火连天——AC米兰利物浦主场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1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欧洲新赛季的德甲、英超、意甲、西甲四大联赛尚未开战,欧冠预选赛9日早早就掀起了新赛季的一个新高潮。多支来自五大联赛的豪门球队粉墨登场,结果AC米兰、利物浦、阿贾克斯等队取得了开门红。

  这是欧冠预选赛第三轮的比赛,前两轮由欧洲小国的联赛冠军参加,欧洲几大联赛的第三、四名的球队直接参加第三轮的比赛,欧洲几大联赛的冠亚军则直接参加由32个队参
加的小组赛。

  AC米兰在被欧足联赦免后匆忙上阵,这一天也是意大利赢得了世界杯冠军后的一个月,4名夺得世界杯的队员因扎吉、皮尔洛、加图索和吉拉迪诺帮助AC米兰取得了一场对鼓舞士气至关重要的比赛。因扎吉用一个制胜球庆祝了自己的33岁生日,第22分钟他门前捅射攻破了塞维利亚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球门,让圣西罗球场享受了几个星期压抑后难得的欢乐气氛。由于“电话门”丑闻的影响,AC米兰先是被扣分禁止参加本赛季的欧洲比赛,只是在上诉成功后,欧足联才十分不情愿地临时决定让AC米兰参赛。

  “今天惟一的遗憾是我们没有再进一个球,”AC米兰教练安切洛蒂赛后十分兴奋地说,“由于备战十分仓促,我对队员们的表现没有任何不满意,小伙子们显示了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

  但客场0比1落败并没有让红星队臣服,反而他们对两星期后主场击败AC米兰充满了信心。俱乐部主席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有一切理由相信,红星队可以爆出冷门、淘汰AC米兰进入欧冠小组赛。AC米兰知道到我们的主场会遇到什么,他们以前曾在这吃过苦头。”1988年欧洲冠军杯红星遭遇AC米兰,斯托伊科维奇曾主客场独进对手两球。后来AC米兰点球大战淘汰了红星队,进而夺得了那个赛季的欧洲冠军杯冠军。

  与斯托伊科维奇同样抱有信心的是右后卫巴斯塔,他说是到了AC米兰该还债的时候了。“AC米兰曾6次夺得欧冠冠军,但我对他们1比0战胜我们这场比赛印象一般,虽然他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我们回到主场会踢得更好,有球迷做第12名队员,我们会实现淘汰米兰的梦想。当我们与米兰抽在一起时,没有人可以在地狱里给我们机会,我们只有自己挺起胸膛。”

  在因扎吉破门后,是红星队门将兰德杰洛维奇的神奇扑救,才使红星队球门没有被射成蜂窝。所以,红星队教练巴杰维奇对主场对AC米兰抱有谨慎的态度。“两星期后,米兰可能会更危险,因为他们第一场比赛时才刚刚开始备战。但同时,我们也有两星期的时间好好备战,我们将以最佳状态迎接这场巨人间的碰撞。”

  红星队曾于1991年夺得过欧洲冠军杯冠军,但从1992年欧冠联赛开始后,他们却从未跻身过欧冠小组赛正赛。

  利物浦队在主场安菲尔德也显示出了必胜的信念。第29分钟,利物浦队城门率先被以色列海法马卡比队攻破,但两位新赛季刚买进的球员挽救了利物浦队。4分钟后,威尔士老将贝拉米将比分扳平。就在比赛将以平局终场的第88分钟,智利人马克·冈萨雷斯的大力射门为利物浦赢得了胜利。

  “买他俩是为了什么?就是在关键时刻进球,他俩做到了他们应该做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时说,“等到次场比赛时我们的状态会更好,当然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必须全力杀入欧冠小组赛正赛。”由于以色列国内局势很不安全,利物浦对海法马卡比的客场比赛将安排在中立场地进行。

  阿贾克斯做客哥本哈根,靠亨特拉尔的两个进球2比1击败FC哥本哈根,阿贾克斯距奖金十分丰厚的欧冠小组赛只有一步之遥了。

  同样以2比1客场取胜的是希腊的AEK队,由于苏格兰哈茨队后卫贝拉伤停补时阶段自进乌龙,哈茨队在爱丁堡主场吞下失利苦果。

  

意大利切沃客场0比2不敌保加利亚的列夫斯基索非亚,瓦伦西亚客场0比1输给了奥地利的萨尔斯堡,土耳其的格拉特萨雷5比2主场大胜贝尔斯拉夫,
汉堡
主场0比0被
西甲
奥萨苏纳逼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