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里成了NBA的聚会 各队球星南京“争抢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斯坦科维奇杯是洲际篮球冠军杯赛,参赛队是各大洲的冠军与一些特邀的球队,规格应该说很高,但是去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比赛并没有吸引什么球星参与。但这一次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比赛,水平明显得到提升,这是由于沾了本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光,各队都派出了主力球员,以期在这个比赛上得到充分的热身,因而这里聚集了多位在NBA打球的球员。

  德国队的诺维斯基是小牛队的当家球星,他是这里最受欢迎和最受注目的球员,他在昨日的记者见面会上风头明显压过其他球员,各老记们把90%的问题抛给了诺维斯基,而诺维斯基也很是配合,一改德国人的严肃,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对每个问题详细解答,他甚至提到了他在中国的绰号“德国战车”,他说这个绰号并不适合他,因为他自我感觉身体不够壮,打球也主要靠技术,而不靠身体强攻强打。昨天见面会上除了诺维斯基,唯一被提问的球星是法国队的帕克,这位马刺队的主力后卫,虽然也是入选NBA全明星的球员,但风头明显比不过德国人,昨天摄影记者一窝蜂地给诺维斯基拍照,明显冷落一旁的帕克。人们对帕克唯一感兴趣的话题是他的经常随侍左右的女友有没有来,帕克则表示,这样正规的比赛是不带女友的。

  除了这两人外,还有几位也是小有名气,巴西队的巴博萨是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球员、法国的迪奥是小牛队队员、

澳大利亚的博古特是2005年NBA的选秀
状元
,巴西的巴莱乔是骑士队詹姆斯的队友,希腊队的斯潘诺里斯刚刚与
火箭
队签约,成为姚明的“小老弟”。

  这些在NBA打球的球员在南京见面,也成了他们意外的聚会。昨天见面会,诺维斯基率先到场,随后帕克走进会场,诺维斯基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门口迎接帕克,而迪奥和巴博萨到会场时,与诺维斯基则来个“美式拥抱”。几位球员在会场上一直在低声交谈着,诺维斯基和帕克甚至把话筒互抛对方。而中国的两位球员姚明和王治郅则在训练场寻找着队友,王治郅与诺维斯基谈得很热乎,而姚明也特意来到场上希腊队中与新队友斯潘诺里斯打了个招呼,但比起王治郅与诺维斯基,姚明与斯潘诺里斯还很生分,斯潘诺里斯在“老大哥”面前显得有些腼腆。

  不管在场下这些队员如何亲切,但在场上,这些各队的老大为了自己和球队的荣誉则毫不相让。

  ·特派记者卢军·(本报南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