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歪打正着是个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狂胜、重拾信心……因为昨晚对阵泰国队的一战,这些久违了的字眼再次回到国家队的身上,老朱嘴上说着大胜有不足,但心里想着总算完成了足协的死命令。老朱口是心非,泰国的主帅也同样如此,这支我们曾经冠以鱼腩之师的统帅,其实也是心里不服的。

  “如果你们不能2∶0战胜我们,那么新加坡队将给你们制造很大的困难。”泰国人在赛前的挑衅很有趣。今非昔比,现在连马来西亚队都对与中国队热身不是很感兴趣,于是
泰国人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派来了亚运队。你热身亚洲杯,我热身亚运会。两支本就不在同一个档次的球队,现在却在赛前叫起了板,泰国队说要攻破中国队的球门,中国足协说决不允许“阴沟里翻船”,如果双方不是为了票房在炒作,那就真是把观众当成傻瓜了。

  观众不傻,裁判也很聪明。几天之前在中日国奥友谊赛中出现的韩国裁判成为了中国足球最可爱的人,他巧妙的红牌让在1∶0之后办法并不多的朱家军很快就在实力对比上发生了质的转变。泰国队队长在下半场开始不久的过早离场其实让这场热身显得太功利了,而后在面对一支少一人的泰国青年军的时候,朱家军没有理由破解不了那个2∶0的咒语。

  结果是我们满意的,这对于一场比赛来说其实已经是足够的了,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比赛的热身性质和比赛的真正目的,我们要的不是国际A级热身赛中的积分,否则不如去参加东南亚的老虎杯。大家不满的是比赛的过程和对于新加坡队一战的意义,上半场的阵容应该是现在的朱家军演练的真正人马,但是除了李金羽打进的那个运气之球以外,我没有看到真正的两翼齐飞再加上中路跟进的多点进攻,而泰国人的几次突破居然直接威胁到了李雷雷。

  对手少一个人的情况下就好多了,我们的阵容可以随意搭配,我们的心态也可以完全放松,后防也没有压力了,于是进球,于是爆发,于是自信。

  因为有了新加坡主帅的探听情报,老朱在后半段的排兵布阵都是虚招,谁知道虚招却比先前的实招管用,这简直就是歪打正着,但是总不能这样一直歪打下去,不知老朱是否也迷惑了,如果他迷惑了别人也晃晕了自己,那这样的热身就像一个泥潭。·查立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