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世锦赛要实现复仇——当务之急破除“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梦七队”出征日本世锦赛,是肩负为“梦五”、“梦六”复仇重任的。

  从比赛过程看,“梦七”还存在许多不足,这些不足就像“紧箍”一样嵌在他们头上,他们要想在世锦赛上为美国篮球复仇,只有破解掉头上的“魔咒”,才能达到目的。

  紧箍一无核心领袖

  科比的退出,使“梦七”陷入无领袖境地,虽说“03黄金一代”的詹姆斯、韦德、安东尼是“梦七”栋梁人物,但他们都还没有表现出领袖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梦七”主帅K教练曾说韦德是队长人选,他会让“闪电侠”当领袖。但反观韦德在这几场热身赛的表现,确实没有多少可圈点之处。K教练对“小皇帝”寄予厚望,也让他在热身赛中首发,并打很长时间,打巴西队最后时刻,也是詹姆斯的几次强攻,使美国人重新掌控了局势。但从“梦七”至今无队长这一尴尬事实分析,K教练对“小皇帝”也有不放心之处。

  无领袖,对个体球技超群的NBA来说,也许并不是坏事;但逢世锦赛,打整体篮球,一支球队倘若没有领袖,他们势必走不遥远。

  紧箍二缺少破强硬防守之策

  

中国男篮防守“梦七”时,没有给他们形成多少压力,但巴西队的强硬防守,却让“梦七”不知所措。巴西人半场结合全场的紧逼防守,让“梦七”有些无所适从,连过中线都觉得困难。

  其实,“梦七”的防守是近几届“梦之队”中较强的,但当他们面对巴西人近乎“肉搏”式的防守时,他们却有些招架不住,更没拿出像样的解决办法。可以预见,到了世锦赛上,对手肯定会用死缠烂打式的防守来对付他们,到时不知他们怎样应对。

  紧箍三内线无“梦”

  打没有姚明的

中国队,“梦七”内线游刃有余,但打瓦莱乔统领内线的巴西队,“梦七”内线竟有些手足无措,疲于应付。

  奥尼尔、邓肯们拒绝出征,“梦七”只能起用波什、布兰德、米勒充当篮下守护神。与巴西之战,虽然“梦七”外线命中率高达66%,但由于他们内线失势,仍差点被巴西翻盘。

  谁都知道,距离篮筐越近,投中机率越大。“梦七”内线本来就弱,若K教练再不用波什、布兰德和米勒,而一味用外线球员中远投,可以想象,这是很难投死对手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