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坦科维奇杯成男篮世锦赛前最后热身——“德国战车”期待再战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南京8月10日电记者杜婕报道:8月10日,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江苏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此次共有6支参赛队,分别是亚洲冠军中国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美洲冠军巴西队、欧洲冠军希腊队、欧洲亚军德国队和欧洲季军法国队。这6支球队也都是本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篮锦标赛的参赛队。目前,参赛队已经全部抵达南京,入住了古南都酒店
。发布会上,由于训练未归,中国队成了惟一没有球员代表出席的球队。

  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灵魂人物诺维茨基此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征,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托尼·帕克则为自己的祖国法国队而战,这两位NBA大牌成了发布会上最耀眼的明星,记者的问题也多抛向他们,以至于在台上相隔一段距离而坐的他们把麦克风当作篮球一般抛来抛去,引来笑声一片。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对中国之行我期待已久。”诺维茨基说,他走出机场的时候,有很多中国球迷认出他,而且穿着他的

球衣,拿着他的画报,他知道了自己在中国也有很多球迷,“我很开心。”诺维茨基说。在这次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上,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德国队,而中国“小巨人”姚明和“德国战车”诺维茨基的对决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对于这场比赛,诺维茨基说:“我和姚在NBA交手很多次,彼此都很熟悉。姚有身高,而且技术很好,这场比赛会很好看。”而且,诺维茨基还特别提到了王治郅,“我们曾一起在达拉斯待过两年。”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席程万琦博士发起,为表彰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以其名字命名的比赛。2005年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赛在北京举办,2006年8月11日至15日在江苏南京和昆山举行,该项赛事是国际篮联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最高水平、最高级别的国际篮球赛事。此次由于

男篮世锦赛开战在即,作为最后一次热身赛,各队都派出了完整阵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