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美、巴羊城试剑——“梦七”场里场外都“捞”了一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中国篮球对抗赛在广州落幕了,参赛的两支国外队伍都各有所得,其中,巴西队与“梦七”的较量还给在场观战的中国男篮上了一节生动的“抗美”课。

  “梦七”羊城闹丰收

  在本次热身赛中,“梦七”两连胜,尽管与巴西队的比赛磕磕绊绊仅以4分险胜,但
美国在本次访华中仍“收获”颇丰。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我们进一步拓展了中国市场。”美国队主帅K教练说:“我们得到了磨合队伍和适应亚洲天气的热身效果。”

  尽管来穗只有短短的三天半时间,但大卫·斯特恩已经对广州乃至全中国的篮球市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是NBA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它有广阔的市场潜力和无穷的发展前景,NBA在这里有50名雇员在积极的工作,我们在香港、北京和上海都有分公司。我们还会继续在全世界投资,但是中国是我们的重点。”斯特恩说:“明年的NBA常规赛很有可能在中国举办。”

  尽管队内球星云集,但新组建的“梦七”队仍需要比赛来进一步磨合队伍,全队球星大多年轻,三分之二的队员都在25岁以内。

  8月19日的日本世锦赛即将到来,适应亚洲天气对美国队来说格外重要。因此,在与

中国男篮比赛之后,K教练就说:“中国的热身赛让我们进一步适应了亚洲的天气。”

  众所周知,NBA的竞赛规则与国际比赛规则不尽相同,裁判的执法与判罚也有差别。对于年轻的“梦七”队来说,必须尽早适应国际规则。8日与巴西一战,主将韦德两次不该有的技术犯规导致全队在第三节处于被动,还有一些对规则的细节失误等等,这些问题都值得K教练和队员们认真思索。

  “配角”给中国队上了一课

  本次中国篮球对抗赛,巴西队似乎扮演了一个尴尬的角色——“陪太子读书”。

  不过从比赛效果来看,正是这个所谓“陪太子读书”的“配角”给中国队上了一课。

  巴西队的天才球星、太阳队最佳第六人巴博萨带领队伍全力“抗美”,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敢于向强队叫板的勇气和斗志令中国男篮汗颜。巴西队炉火纯青的联防,让“梦七”队进攻受阻,险些使美国人“阴沟翻船”,这需要在场下观摩的中国男篮以及尤纳斯好好琢磨:巴西人的防守有哪些地方我们可资借鉴?

  巴西队具有欧洲篮球的硬朗风格。他们有高大的骑士队

中锋2.09米的瓦莱乔坐镇篮下,加上强壮的大前锋,既有高度又有强度。他们全队整体配合娴熟有效,进攻套路多样犀利,防守严密。

  同样,中国队有姚明等实力超群的明星,也不乏年轻的希望之光,如何打造一支作风硬朗顽强的队伍,如何提高队伍的实力,缩小与强队之间的差距,这也许是巴西男篮给中国男篮上的最好一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