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将出征大奖赛——周苏红受伤获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苏畅报道:还有一周时间中国女排就将开始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程,目前全队上下正在漳州进行大奖赛的最后备战。虽然周苏红的意外受伤让女排的排兵布阵受到影响,但冯坤伤势的好转也让主教练陈忠和感觉欣慰。

  在结束了与德国队的三场友谊赛之后,中国女排近期回到漳州备战。在8月9日晚间接受采访时,陈忠和表示目前漳州的训练情况相当不错,能够很好把握教练的要求和意图。
因为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能够在小组赛中获得与今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神秘”对手阿塞拜疆队的交手机会,所以如何通过本次大赛更好地了解对手情况,成为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一个目的。此外陈忠和也希望通过大奖赛一个多月的比赛进一步锻炼队伍,为年底的世界锦标赛进行更充分的准备。

  有消息称近日在训练中周苏红右膝内侧韧带撕裂,有可能缺席世界大奖赛前两周的比赛,陈忠和确认了这一消息。不过陈忠和也透露二传冯坤的伤势目前有了好转,再加上年轻队员如王一梅、徐云丽等人的状态也不错,中国

女排对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

  由于周苏红的受伤,

中国女排此次在世界女排大奖赛能够排出的首发阵容也存在着较多变数。虽然“正选”替补接应二传李珊今年归队,但陈忠和仍准备在接应二传位置上给两名主攻——楚金玲和李娟一些表现的机会。在被问及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可能排出的首发阵容时,陈忠和还是笑称“不好说”,但他仍然简单地排列出了这样一个变化不大且比较熟悉的阵容: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徐云丽、刘亚男,二传冯坤,而在接应位置上就将由楚金玲和李娟两名主攻先行“客串”。

  下周一,女排将从漳州直接前往香港,准备8月18日开始的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的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将分别为泰国队、阿塞拜疆队和俄罗斯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