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建筑工人绘出奥运彩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42 竞报

  

建筑工人绘出奥运彩盘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靳瑾) “这里将是面向世界全程转播奥运会的地方,目前已经基本竣工,明年所有的电视设备将进驻到这里。”北京建工的工会主席刘丽臣介绍说。昨天,“迎接奥运,建设奥运,陶艺进工地”活动来到了北京电视中心建设工地。

  10名建设者放下了手中的工作拿起了毛笔,在陶瓷盘子上画出了工人阶级迎奥运的心情。昨天来参加活动的还有港、澳、台和内地的大学生,他们组成了“2006年奥运龙情文化交流团”来到北京电视中心参观。

  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工人正坐在工地里的一间办公室作画,其中一位工人一拿起笔就忘乎所以地开始作画,他画的是一个卡通的工人,鼓起腮帮吹着哨子,手里举着一面红色旗子,正指挥着工人准备开工。来画画的大多是技术人员,画的画都有专业水准,有几位更是书法高手,在盘子上写了一副对联,用的是楷体,字写得非常漂亮。

  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