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巴拉克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9 竞报

  

后巴拉克时代

  后巴拉克时代·主题

  拜仁的核心巴拉克出走英伦,曾一度盛传可能要加盟拜仁的范尼也已经披上了皇马的战衣。想留的留不住,想要的又要不来,这就是近几个赛季德甲在转会市场的真实写照,
只能说现在的德甲联赛“星光”愈发黯淡。对一个联赛而言,球星在全部球员的数量上占据适当比例将会让此联赛在经济和竞技上大丰收,而现在德甲联赛在今夏再度失血的情况下,从“内部挖掘”的造星运动势在必行。

  范德法特(Van de vaart 荷兰)

  范德法特现在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因为现在荷兰人已经荣升为汉堡队的场上队长。多尔对他的评价是“他是一名绝对的讲求配合而且具有团队精神的球员。”汉堡去年夏天引进范德法特,就是想让荷兰人担负起球队绝对领袖和进攻组织核心的重任,现在成为队长后,范德法特已经表示不会辜负教练和队友的期望。

  作为阿贾克斯青训营制造的“优良产品”,范德法特在上赛季就被人们视作是最好的“拜仁狙击手”,而本赛季范德法特将会用自己的表现进一步证明外界给他的封号没错。

  克洛泽(Klose德国)

  先是在德甲联赛中以25球成为最佳射手,随后在世界杯上打进5球捧走金靴,技术趋于全面的克洛泽无疑正逐渐步入自己的职业生涯巅峰。

  从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空霸,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左右开弓,克洛泽在技术上的精进有目共睹,这位在家用球打照明灯开关练习脚法的前锋,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作用都绝非只是一个简单的射手,除去进球外,其助攻能力也绝对不容小视。

  虽然近几个赛季以来包括阿莫鲁索、艾尔顿、明塔尔等德甲最佳射手都没有落得“好下场”,但克洛泽有信心用进球来破除这个魔咒,他在新赛季揭幕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自己的目标是至少打进25球。

  波多尔斯基(Podolski 德国)

  今年夏天以1000万欧元从科隆转会到拜仁的波多尔斯基,是目前这支队伍当中的德国国脚之一。在德国世界杯赛上,波尔蒂王子最终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力压梅西、法布雷加斯和C·罗纳尔多等人荣誉当选。

  波多尔斯基在加盟豪门拜仁后,在场上得到的支持肯定要比在科隆时多得多,并且锋线队友也会分担其进攻压力,他有望在新赛季创造进球的个人历史新高。只要新赛季拜仁能维持近几个赛季来的强势地位,那么球技出色、外表俊朗的波多尔斯基将肯定成为德国青年人的新偶像。

  迭戈(Diego巴西)

  米库走了,巴西小将迭戈便接过了法国人在不来梅的10号战袍。从季前热身赛看,这位今夏以700万欧元从波尔多转投不来梅的神奇小子已经得到了主教练沙夫和队友们的认同,他出众的技术以及在组织进攻方面的灵性都让不来梅的中前场进攻组合早早便完成了磨合。

  这位21岁的天才少年的加盟,使得不来梅在新赛季掀翻拜仁统治的可能又增加几分。在巴西桑托斯队与罗比尼奥一同成名的迭戈,现在已经成为了不来梅球迷的最爱。

  其他值得期待的球星

  特罗肖夫斯基(Trochowski 德国)

  被拜仁“贱卖”抛弃始终是这位身高仅有1米69的球员心中的痛,但去年他的一粒进球终结了拜仁的联赛15连胜。

  因为身材不高,因此特罗肖夫斯基被人们称作是“小哈斯勒”,其盘带突破的技术不让任何一名在德甲效力的中场好手。

  基斯林(Kiessling 德国)

  “不知疲倦,传球精确,很难将皮球从他的脚下夺走,”这就是德国媒体对这位身高达到1米91的高

中锋基斯林的评语。今年夏天基斯林离开纽伦堡以5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勒沃库森。基斯林身材高大,但绝不笨拙,反而脚法细腻精确,传球充满了灵感。

  孔帕尼(Kompany 比利时)

  技术全面的中后卫球员,身材高大,反应迅速,在争顶高空球方面有强大的优势,脚下技术也可圈可点,是公认的欧洲最优秀的年轻中后卫,这一点在

足球经理游戏中早就被玩家熟知。虽然年仅20岁,但与其年龄并不匹配的惊人成熟让孔帕尼已经成为了汉堡后卫线上的新领袖。

  后巴拉克时代·格局

  德甲乱世

  “疲劳,毫无斗志,状态欠佳,拜仁没有令人信服的表现。”这是拜仁在联赛杯决赛输给不来梅后德新社对联赛卫冕冠军的评价,而文章的标题就是《拜仁问题在中场》。失去了巴拉克的拜仁,问题显而易见。在龙头老大拜仁实力削弱的情况下,本周末即将揭幕的第44届德甲联赛将进入群雄并起的乱世时代。

  拜仁慕尼黑

  夺冠前景指数:★★★★

  T-online球迷调查投票比例:30%

  近四年三度成为双冠王的拜仁,在失去球队核心巴拉克,并且放走泽·罗伯托和利扎拉祖等老将后,球队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波多尔斯基和范比滕的加盟固然可喜,但谁来扮演巴拉克以往的角色已经成为了拜仁的一大难题。从联赛揭幕前的两场比赛来看,马加特几乎将中场球员试了个遍,但无论哈格里夫斯、多斯·桑托斯还是绍尔都还未能适应扮演进攻核心的角色。

  不过拜仁慕尼黑的底蕴是个不能忽略的因素,近10个赛季以来除了凯泽斯劳滕、多特蒙德和不来梅成功颠覆外,其余七次都是拜仁最终称霸。现在拜仁需要的只是时间,如果马加特可以将球队的磨合以及球员体力和状态恢复的时间尽量缩短,那么拜仁即使在联赛开局略受阻止,也可以在中后段奋起直追。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无论如何拜仁都仍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

  主要加盟球员:波多尔斯基(科隆,1000万欧元),范比滕(汉堡,1050万欧元)

  主要离队球员:利扎拉祖(退役),耶雷梅斯(退役),巴拉克(切尔西,自由转会),泽·罗伯托(待定,合同到期),格雷罗(汉堡,250万欧元)

  不来梅

  夺冠前景指数:★★★★

  T-online球迷调查投票比例:38%

  最近一次在联赛冠军争夺战中颠覆拜仁统治的球队就是不来梅,他们在2003-2004赛季还拿下联赛、德国杯的双冠王称号。上周末联赛杯两球击败拜仁夺冠后,德国媒体就普遍认为:不来梅是新赛季拜仁最具威胁的挑战者。克洛泽和克拉什尼奇的“KK”组合威力依旧,而沙夫已经找到了米库的替代者:迭戈。克洛泽、弗林斯和博罗夫斯基这三位德国国脚,在回到俱乐部后状态依然出色。

  球队目前的态度是乐观但不骄傲。主教练沙夫表示:“我们拥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我们与自己的最好状态还有一段距离。”

  主要加盟球员:沃姆(国际米兰,自由转会),迭戈(波尔图,700万欧元),默特萨克(汉诺威,500万欧元)

  主要离队球员:巴尔德斯(多特蒙德,500万欧元),米库(波尔多,300万欧元),法伦霍斯特(汉诺威,自由转会)

  汉堡

  夺冠前景指数:★★★

  T-online球迷调查投票比例:8%

  汉堡连续几个夏天都在转会市场大投入,上赛季获得联赛季军也算是对俱乐部的回报。汉堡之所以能够成为夺冠热门,得益于主教练多尔为球队制定的攻势打法。虽然上赛季他们进球数并不突出,但《德国图片》杂志依然称汉堡是最像德国队的德甲俱乐部。

  今年夏天,汉堡走了巴巴雷茨和拜因利希两位老将后,球队主力阵容年龄已经逼近23岁,主教练多尔的年轻化计划已经得到实施。此外,范比滕在转会后,队长袖标交给了中场核心范德法特,而比利时人留下的空缺则由年轻的孔帕尼很好地顶上。

  主要加盟球员:孔帕尼(安德莱赫特,900万欧元),格雷罗(拜仁慕尼黑,250万欧元)

  主要离队球员:高原直泰(法兰克福,70万欧元),巴巴雷茨(勒沃库森,自由转会),范比滕(拜仁慕尼黑,1050万欧元)

  沙尔克04

  夺冠前景指数:★★★

  T-online球迷调查投票比例:6%

  联赛第四,沙尔克04对上赛季的排名根本就不满意,因此在新赛季开战之前他们表现出对胜利的强烈渴望。无论主帅斯隆卡还是体育主管安德里亚斯·穆勒都认为“以球队现有的阵容完全可以在联赛中夺冠!”

  为了能够实现这个目标,沙尔克本赛季引进了不少很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原凯泽斯劳滕的23岁小将阿尔滕托普、原美因茨05的25岁小将阿贝尔以及26岁的丹麦前锋洛文克兰茨将在本赛季得到重用,取代离开球队的老将桑德、范胡格达伦和瓦尔多赫的位置。

  主要加盟球员:阿尔滕托普(凯泽斯劳滕,自由转会),洛文克兰茨(格拉斯哥流浪者,自由转会)

  主要离队球员:桑德(退役),波尔森(塞维利亚,自由转会)

  后巴拉克时代·前景

  世界杯年 德甲转运年?

  

后巴拉克时代

  德国球迷庆祝球队获得世界杯季军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对于欧洲俱乐部而言,欧洲赛事的成绩是衡量他们是否属于豪门球队的标杆,但不幸的是德甲联赛近年来在欧洲地位愈发堪忧。

  2000-2001赛季,英超联赛超越德甲成为欧洲第三联赛,于是从2002-2003赛季起,英超开始取代德甲,每赛季获得四个冠军杯名额,这被视作是德甲在欧洲节节败退的转折点。2005年5月,德甲又被法甲力压一头,名次再度后退,已经沦为欧洲第五。虽然近两个赛季德甲俱乐部战绩有所回升,但除了上赛季沙尔克打入联盟杯半决赛外,其他也就是拜仁慕尼黑在2004-2005赛季打入八强可以一提。

  除拜仁慕尼黑这个欧冠常客外,不来梅也已经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参加欧冠联赛了。论实力和经验,不来梅是最有可能在欧冠比赛中有所突破的德甲球队。

  《踢球者》杂志指出:在其他国家联赛弥补了身体对抗的不足外,德甲联赛以往惟一的优势便不复存在。此外,除拜仁外其他球队都无法保证获得稳定地参加欧冠的资格,这也让德甲球队无法积累欧战经验,不来梅当年遭里昂血洗就是欧战经验不足的体现。而欧战成绩直接影响到联赛吸引力下降,再加之德国国内的高税率,这便导致了在德甲效力的球星想离开,在其他联赛踢球的球星不愿来的窘境。

  虽然德甲联赛近年来在欧战赛场表现不佳,但由于今年是世界杯年,并且德国取得了世界杯季军的成绩,可以说这对德甲联赛而言也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德国经济类报纸在本周公布的财政报告显示,目前在广告收入和电视转播权以及球队套票的销售来看,德甲联赛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都位居前列,这些都是对德甲联赛的一个正面刺激。在德国星报预测德甲球队本赛季欧战前景时,最后的结论是:难度依然存在,希望曙光初现。

  (本版撰文/小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