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今晚只身挑战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23 华商网-华商报

  

姚明今晚只身挑战车(图)

  姚王联手是球迷最期待的

  

姚明今晚只身挑战车(图)

  德国战车诺维茨基最难对付

  

姚明今晚只身挑战车(图)

  昨日,姚明与王治郅一起训练

  今晚斯杯开赛,在等待了四年之后,姚明和王治郅依然没能并肩作战。对于诺维茨基带领的德国男篮来说或许是件好事,但对众多国内球迷来说难免有些失望,好在官方已经确定王治郅将在下场比赛中出场。

  ■复出计划

  本届比赛组委会昨日在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姚明会在今晚比赛中上场,但王治郅肯定上不了。姚明和王治郅何时复出,一直是球迷们关心的问题。

  “我们更关心,他俩是我们的绝对主力,如果没有他们,球队就判若两队,但伤病这个东西还是要谨慎,否则我们的麻烦更大,毕竟世锦赛还不到十天时间。”国家队负责人宫鲁鸣昨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在稍后,篮球管理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表示王治郅在斯杯第二场比赛对阵巴西时,一定能够上场。

  ■姚王并肩

  虽说有炒作姚王复出刺激票房的嫌疑,但两人确实也到了复出的时间。大赛临近,主力球员的磨合是最重要的,世锦赛之前,中国男篮只有这五场比赛可以热身,留给尤纳斯调整阵容的时间并不多,他必须找出与姚明和王治郅适合的最好球员,否则在世锦赛开始的时候就是乱了阵脚之时。

  至于姚明和王治郅能够给球队带来多大改观,只能等到第二场比赛时才能给出答案。同时这也是看清尤纳斯世锦赛主力阵容的一场比赛,在舍弃双塔战术思想之后,他希望自己的整体战术收到成效。

  ■挑战德克

  同为NBA球员,姚明和诺维茨基之间并不友善,他们所在球队之间的每场比赛,都是这两位焦点队员的碰撞。今晚,姚明还将单挑诺维茨基,因为王治郅不能上场,而诺维茨基又缺少如特里那样的队友帮助,所以今晚的比赛是两人真正的决斗。

  诺维茨基并不喜欢在外线寻找机会,对这位上赛季全明星三分王来说,球队更希望他在内线撑起火力点。面对防守出色的姚明,德克的进攻任务并不轻松,同样不轻松的还有他对姚明的防守,如果一味依靠身体,他可能占不到多少便宜。对姚明来说,这是一场找到节奏和默契的比赛。

  ■知耻后勇

  广州中美之战之后,国家队开了一次总结会,梳理了欧洲拉练期间的得与失。“多名球员受到了批评,因为不积极,思想注意力不集中,比赛状态下滑厉害。”事后一位国家队负责人透露说,但他没有点出球员的名字。

  在欧洲拉练和中美之战中,莫科和朱芳雨等球员的进攻乏力,曾让尤纳斯十分失望,而年轻球员孙悦和易建联也在场上表现单调。“一味地想着扣篮或者盖帽有什么用,比赛作风应该更扎实一些。”那位负责人评论道。

  在本场比赛中,那些受到批评的球员或许要努力一些。或许他们的心理依赖症会再次发作,但有姚明的内线还是会给其他球员创造更多机会。上场中美之战中表现出色的陈江华或许还有大把上场机会,因为尤纳斯希望彻底看清这个年轻人的成色。

  这是国内篮球迷最为关注的比赛,因为以前国家队还没有这么完整过。本报特派南京记者孙元华

  特别提示今日20:00CCTV5直播中国VS德国

  现场

  只有中国队在苦练

  在6支参加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球队中,中国男篮是最认真和最辛苦的,对他们来说,除了休息就是训练。

  在8月9日下午赶到南京的中国男篮,在晚上9时许便开始了首次训练。当晚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训练中,主帅尤纳斯布置了5对5的攻防对抗,王治郅参加了对抗,不过他是所有队员里打的时间最短的。尤纳斯也没有把姚明和大郅同时分在一组演练主力阵容,也没有让他们在场上对位攻防。

  昨日上午9时,国家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加练。在做好热身之后,尤纳斯布置了没有防守的半场5人战术配合训练,姚明和大郅仍然没有被分在一起合练。在半场5人战术配合训练中,陈江华不失时机地为姚明传出舒服的球,让姚明在篮下没有防守的进攻打得得心应手。

  膝伤初愈的大郅,在训练中的跑动也比较积极,几乎看不出是一个膝伤刚刚恢复的伤员。而且,在投篮训练中,大郅高位投篮的高命中率也说明了目前的状态还是非常不错。训练结束之后,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大郅仅仅说出了一句:“伤恢复得挺好,打比赛应该没什么问题。”

  其他球队则是一副悠闲的姿态,昨日下午巴西男篮多名球员涌到街头开始了疯狂采购。而刚刚赶到的法国队,除了帕克,其他球员也是倾巢出动上街采购小家电。部分德国球员则是在下榻酒店大堂里漫无边际地聊着天。本报特派南京记者孙元华

  主帅

  尤纳斯:诺维茨基很难防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中国男篮于下午3点左右,从下榻的古南都饭店出发,前往比赛场地奥体中心进行训练。训练结束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接受了采访。

  ■姚明上场时间会受限

  “姚明明天可以上场,王治郅肯定上不了,他什么时候上场,现在还是一个问题。”尤纳斯对记者说,“姚明肯定会首发,他上场的时间会受限制。这是他第一场比赛,我们不会将他全面投入比赛,姚明上场时间不会很长。”

  对于队伍目前的状态,尤纳斯表示,还需要比赛来检验。“现在训练效果不错,但是必须等比赛后,才能得出结论。”尤纳斯说,“训练效果需要比赛检验,我们还有小伤病,比如刘炜。”

  ■很难防住诺维茨基

  对于和德国队的比赛,尤纳斯表示,并不是近期的重点。“我们并没有针对德国队做情报工作,备战德国不是最重要的,情报工作的重点是我们在世锦赛小组赛对手。”尤纳斯告诉记者,“我认识一些欧洲的球员,每个人都知道诺维茨基。我更关注的是,我们本身在防守上、进攻上、配合怎么样,这些才是当前最重要的。”至于怎样防守德国队的球星诺维茨基,老尤说,“连NBA球队,针对他防守都很困难,中国队就更困难了。我们并没有过于看重这场比赛,这不是我们的着眼点。”

  ■陈江华世锦赛还有机会

  中国男篮与梦七一战,17岁小将陈江华获得了足够的出场时间,中德之战是不是还会有相应的机会,老尤表示,这取决于华仔的表现。“如果他上场后表现好,我也许会给他更多的时间,如果表现不好的话,那就不可能了。每个队员,都是一个组成部分,如果这个部分很好,就会让他继续发挥作用。”

  至于此前传出12名内部名单,陈江华将无缘世锦赛,老尤表示,不是这样。“我们有14名球员,2名球员将被裁,现在不好回答是谁。”尤纳斯对记者说,“每个人都是球队一分子,他肯定有机会。当然我们有六七个核心球员,他们的位置会比年轻队员更稳固。但是,为什么陈江华没有机会呢?对于我而言,年龄不是问题,打得怎么样,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他可以帮助球队,他就应该能够得到机会,有他的位置。”张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