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三大看点:姚明复出德州内战 华仔能否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9:48 青年时报

  今晚,斯坦科维奇杯即将拉开大幕,这也是姚明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对手则是诺维茨基领衔的欧洲劲旅德国队。

  看点一:姚明功力恢复几成

  在世锦赛开战在即的背景下,斯坦科维奇杯赛充其量只是大赛前的一次热身。对此
前热身表现欠佳的中国男篮而言,核心球员姚明的复出引人注目。在离开球场4个月后,姚明究竟能发挥出怎样的水准,也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不过,鉴于姚明伤势仅恢复八成左右,主帅尤纳斯将限制他的上场时间,以免发生意外。

  看点二:得州内战转场中国

  姚明VS诺维茨基,无论在NBA还是

斯坦科维奇杯,他俩的聚首都能制造永远的话题。虽然伤势尚未完全恢复的姚明不可能在热身赛中和诺维茨基放手一搏,但后者仍然可能担当
中国队
内线试金石的角色。由于明郅二人伤势暂不明朗,德克或许在更多时间需要面对的是易建联和张松涛这两名年轻内线。

  看点三:“华仔”能否自我救赎

  在中美对抗赛中,小将陈江华一战成名,但随后传出他和谢立彬将被排除在世锦赛12人名单之外的消息。不过,尤纳斯还会在斯坦科维奇杯给陈江华更多机会,如果这位小将能够把握机会,继续上佳表现,陈江华或许能搭上前往日本的末班车。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翁菲 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