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天王弯腰与你合影 德国教练成了德克“保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德国教练成了德克“保姆”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这次中国之行我已经期待很久了。”诺维茨基说,“我一出机场就被很多球迷认了出来,这让我很高兴。他们(球迷)拿着我的球衣、海报找我签名,我非常惊讶。在中国有这么多喜欢篮球和喜欢我的球迷,我一定会尽全力打好比赛的。”

  在酒会上,诺维茨基同样是焦点。就连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先生也专门带着他的儿子来找德克合影。更别提那些工作人员和酒店服务小姐了。眼看来找诺维茨基签名和合影的人太多,德国队的技术指导沃尔夫冈不得不做起了“保姆”,帮助诺维茨基拒绝了绝大多数的请求。不过,这位德国“保姆”可不是无懈可击的,当接到一份来自中国的小礼物后,他还是同意了这位球迷的签名要求。“我这么做也是希望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沃尔夫冈无奈地说。

  当然,假如你能“抽空”趁沃尔夫冈不注意时将签字本递到德克的面前,他还是会毫不拒绝地签上自己的大名。

  服务小姐教诺维茨基用筷子

  初来中国,诺维茨基算是感受到了球迷的热情。而在晚上的餐桌上,德克又饱尝了中国的

美食,当然,也体会了使用筷子的艰辛。

  在酒会开始的时候,这些外国明星们惊讶地发现,摆在他们面前的不是自己熟悉的刀叉,而是中国的筷子。于是,不少人都拿着筷子开起了玩笑。有人拿起“两根棍”呆看,有人把菜夹得一路沥沥啦啦,有人更是为了吃口东西一边举着筷子,一边把头都快靠在桌子上了。

  使筷子,诺维茨基同样是个菜鸟,只见他把一双筷子在手中摆弄了半天却仍然觉得别扭,同桌的队友一起大笑了起来。于是,德克连忙喊来了服务员,让这位服务小姐教他如何使用筷子。别看诺维茨基在篮球场上技术出众,可是学起使用筷子来却并不聪明。服务小姐手把手地教了半天,诺维茨基也就勉勉强强而已。只不过,拿得不像刀和叉子罢了。于是,队友们又是一阵笑声。看起来一时半会也没什么成果。最终,诺维茨基还是用起了他熟悉的叉子。

  筷子不会用,菜却很可口。等到诺维茨基酒足饭饱离开之后,酒会上已经没剩几名球员了。

  “德国战车”避谈与姚明PK

  今晚德国队就将与

中国男篮交手,按照德国队主帅德克(有意思,他也叫德克)的说法,“不管能赢多少,20分也是赢,1分也是赢,能赢就好。”言下之意,很相信自己球队的实力。

  相比之下,诺维茨基就显得更谨慎一些,“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和

中国队在2002年的世锦赛上交过手。”诺维茨基说,“我对于能第一次来中国比赛感到很荣幸。中国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姚明身材高、技术好,是位很难缠的对手。我也很了解王治郅,我们做过两年的队友,关系很好。”

  当有人请诺维茨基谈谈对于斯杯宣传的“姚明PK诺维茨基”的海报时,诺维茨基笑了,“我想,海报是为了吸引球迷注意力才这样写的。其实,篮球是项团队运动,需要5个人的精诚合作才能打得好。”而听说中国球迷给他起了一个“德国战车”的外号时,德克说,“我觉得这个外号并不很恰当。我并不是那么壮,也不是靠力量打球的。在欧洲和美国,球迷给我起了不少外号,我也很感谢球迷们对我的喜爱。”

  作者:吴旭渤/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