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不点袒露大胸怀 张庆鹏:我和陈江华各有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8:40 沈阳晚报

  今晚,中国男篮将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中对阵第一个对手德国队。刚刚结束了广州热身赛的中国男篮迎来了世锦赛前最后的一次热身机会,已经抵达南京进行最后备战的中国男篮内部状况如何?本报记者在大赛前夜连线辽宁籍小将张庆鹏,从他的言语中体验一下大战前中国男篮的气氛。

  ;关于姚明和大郅“他们是大家的心理支撑点”

  沈晚体育:姚明和王郅治回归后,你感觉中国男篮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张庆鹏:现在,队伍明显比刚开始集训时信心更足了,即使姚明和王治郅两个

  人站在替补席上,其他队员的劲头也很足。他们带给

中国男篮的不仅是实力上的提高,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支撑。

  沈晚体育:姚明和王郅治两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配合了,你认为这一点会影响到中国男篮的成绩吗?

  张庆鹏:这并不会对中国男篮产生太大影响。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不仅要技术出众,他的适应及应变能力也会非常强。

  沈晚体育:很多媒体已经将中国男篮本届世锦赛的成绩押宝在“明郅组合”身上,你和你的队友怎么认为?

  张庆鹏:姚明、王治郅对中国男篮整体实力的提高不容怀疑,但是,现在,我和队友们认为除了依靠他们,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毕竟篮球是个集体项目。

  关于后卫线之争

  “我和陈江华各有特点”

  沈晚体育:你是最后时刻才进入国家男篮大名单的,当时你的心情怎么样?

  张庆鹏:得到消息的那一刻有些不敢相信,既然国家队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就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争取把握住机会。

  沈晚体育:此后的欧洲热身赛中,有几场比赛你发挥得非常不错,其中两场还得到了全队最高分,感觉不错吧。

  张庆鹏:呵呵,我说过,只要有机会我会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争取对国家队有所帮助。其实我的心态还不错,欧洲热身的比赛,我没有太在意对手是谁,只要发挥出平时的水平就可以了。

  沈晚体育:随着陈江华在中美之战中出色的发挥,后卫之争越来越激烈了,你是不是压力很大?

  张庆鹏:应该说压力时时刻刻都存在。中美之战,陈江华表现很出色,他是一名不错的队员,不过我也有我的特点,至于谁能留在队中,主教练会根据队伍需要来安排。是否能留在队中,我看得并不是很重。

  关于世锦赛之路“没想太多只求正常发挥”

  沈晚体育:大赛在即,中国男篮在日常训练中气氛如何,是否感觉到大赛带来的压力?

  张庆鹏:随着姚明、王治郅的恢复,我们还会增加很多战术。大赛来临的气氛我的确感受到了,现在的训练意义重大,不用尤纳斯多说什么,大家都会一丝不苟。尤纳斯对我们要求得非常细,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不放过。

  沈晚体育:随着姚明、王治郅伤势的逐渐恢复,中国男篮开始被看好,你们在前线的队员们怎么看?

  张庆鹏:姚明、王治郅能够参赛,中国男篮整体实力肯定会上一个台阶,除了实力的提高,自信心也随之增强了许多。很多人都希望中国男篮能从小组顺利出线,甚至打入八强,我们队员却没有想那么多,比赛中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就可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