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大胜 国足悬着的石头没落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5:43 三秦都市报

  为16日亚洲杯预选赛练兵的中泰热身赛昨晚在秦皇岛结束。结果,在潮湿、闷热的空气中,以残阵出战的中国队取得了4:0的大捷。不过,抛开比分站在锻炼队伍的角度看,这场比赛其实并不具备任何价值,一方面是因为来访的泰国队实力不济,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队自己的东西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16日与新加坡的比赛能否顺利过关,现在还很难说。

  伤病困扰国足

  昨晚来访的泰国队并不是他们的国家队,而是国奥队。按理对于这样一个对手,以大打小的中国队应该取得一场气势恢弘的胜利,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在昨晚的比赛中除过给全国球迷交上了一个比较满意的比分之外,过程一点也不能够令人满意。面对年龄、身材等各方面都无法和自己抗衡的泰国国奥队,坦白而言,中国队并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朱广沪在赛前倡导的“高空”战术根本在比赛就没有取得任何实际的效果。对于这种现象,如果说站在一个比较客观的角度去评判,那么也许是因为伤病阻碍了中国队的发挥。

  本场比赛,主教练朱广沪让中国队以往的主力阵容来了一个大变脸,锋线上来自山东

鲁能的两名前锋韩鹏和李金羽搭档;后卫线上徐云龙替代了受伤的杜威出任中后卫;中场方面来自长春亚泰的杜震宇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而右前卫被来自天津康师傅的蒿俊闵占据。这样一套年轻球员居多的阵容,虽然在冲击力方面毫不逊色,但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欠佳,因此虽然中国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除过定位球之外,运动战中的威胁并不大。对于中国队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要想在16日与新加坡队的亚洲杯
预选赛
中改变这种局面,中国队就必须改变现有的阵容,而要做到这一点又要寄希望于一些伤员的尽快恢复。

  大捷缘于对手太弱

  4:0的确是一个很悬殊的比分,但对于志在练兵的中国队其实并没有多少值得回味的东西,原因是对手实在太弱。全场除过上半场利用三次反击形成射门之外,其余时间不要说射门,就连通过中场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下半场第7分钟他们的队长达特萨坤的红牌下场更使比赛成为了中国队的“独角戏”。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原计划的“高空轰炸”战术也没有实现,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四粒进球全部来自地面进攻,对于这种事与愿违的局面,真不知道朱广沪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无奈。

  当然,本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不乏亮点,按照泰国国奥队领队赛前所说,只要中国队能打他们两球以上,就在16日打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没问题。4:0大胜之后,中国队起码可以在心理上安慰一下。这种安慰也许可以让队员们在16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找到一点自信。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冯仲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