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模拟考刚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4:30 深圳商报

  这无疑是一场不对称的战斗,4比0的结果亦可作为佐证。然而,即便是以4球大胜,中国队的表现也很难说令人满意。如果要给这场8月16日中新之战的模拟考打分的话,恐怕只能判及格。

  此役的下半场多半可以忽略不计,泰国队中场核心达特萨坤在第50分钟被裁判过于夸张地罚下,使得此后的比赛无法不呈一边倒的走势。而中国队4个进球中的3个,恰恰就是
在对手以少打多、疲于奔命的情况下攻入。可供解剖的,是上半时的45分钟,以及上半时那个惟一的进球。中国队在上半时的表现,则未免让人唏嘘不已。

  应该说,朱广沪排兵布阵是颇费心机的,他在左、右两边分别布下杜震宇、孙祥,蒿俊闵、曹阳等实力派球员,堪称亮点,亦印证了他赛前要重点检验边路进攻的想法。球员上场后大体忠实地按照朱广沪的战术设计执行,然而可惜的是,国足的边路进攻并未打出预想的效果,尤以右路显得更为薄弱,以致泰国队趁势发动了几次极具威胁的反击。边路“飞”不起来,自然与蒿俊闵等不在最佳状态有关,但更重要的是缺乏来自中场的火力支援——而这又是由于国足的两名后腰、两名中卫被对手死死纠缠,无法脱身,稍有机会,李玮锋甚至要杀至锋线去争抢头球。

  明眼人看得出来,除了身高、头球、角球占有绝对优势,即便是和泰国青年军相比,

中国队的脚下活也显得粗糙。比赛快不起来,沉闷无比,与此不无关系。好在李金羽正处于黄金时期,早早用进球化解了尴尬。

  当然,足球比赛最终得由综合实力主导,与泰国、新加坡这样的东南亚球队比较,整体而言,中国队的实力的确更胜一筹。这场模拟考证明,假如中国队能发挥固有优势,同时能加快进攻的节奏,使比赛更简约而非拖泥带水,16日的亚洲杯

预选赛主场拿下新加坡队,应该不成问题。

  期待国足能在大胜之余正视自己的问题,以平常心对待中新之战。否则,同样是不对称的战斗,就有可能会打出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本报秦皇岛8月1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