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9月战役雅典是关键 保障训练时间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02: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两年之内,从追平世界纪录,到打破世界纪录,尽管还很年轻,但是在赛场内外,刘翔已经变得几近完美。现在的他,还有什么环节上的问题有待解决呢?“训练时间的保障。”师傅孙海平坦言。

  孙海平说:“训练时间,听起来好像是小事,其实是头等大事。”对于现在的刘翔来说,各个方面的技术已经较为完善,心理也日渐成熟,关键就是要保证他的状态和水平,而这需要的,恰恰就是时间。“其实,年初刘翔意外受伤后,虽然一定程度上打乱了我们原先的计划,但却因而保障了他的训练时间,没有太多其他事务需要去做。这成为他能在七月的洛桑打破世界纪录的一个关键因素。”

  打破世界纪录后,刘翔遭遇了雅典奥运会夺冠后的类似经历。就拿最近来说吧,8月6日,从北京赶往

石家庄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后,他和师傅便连夜赶回北京,除了要参加次日早上的
北京奥运
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外,也是为了保证当天下午的训练;时隔一天即9日,师徒二人又赶回上海,参加昨天下午的表彰大会。那之后呢?“我们又得赶回北京,因为14日国际田联要在北京为刘翔颁发打破世界纪录的证书;
世青赛
期间,刘翔还要去给男子110米栏的冠军颁奖;20日左右,还要回上海,作为上海城市形象代言人的刘翔要参加上海城市形象宣传片的拍摄。”孙海平透露道,“尽管会得罪不少人,但我们还是不得不推掉了很多邀请。”好在,最后定下来的这些活动,都是经过方方面面反复筛选,力争将对其训练影响降低到最小程度后才定下来的。

  结束这些活动后,刘翔便将全力投入训练,备战9月的连续征战。孙海平表示:“和去年连连征战不同的是,今年年初的养伤期让刘翔的神经系统得以大大恢复,比赛的欲望很强。”

  但他同时也坦言,9月的三场大赛中,斯图加特世界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刘翔还将会面临7月巴黎一站时的如时差等问题,实力并不能完全发挥出来,之后的雅典一站才是重中之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